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玉柴收入增逾35% 十二五冀晋千亿企业

玉柴收入增逾35% 十二五冀晋千亿企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玉柴机器2011年营销服务大会昨日在厦门市举行,玉柴集团宣布,争取“十二五”末实现发动机160万台规模。这个目标比玉柴2010年约75万台的规模翻了一番以上,标志着已走上高速发展道路的玉柴将实现新的历史跨越。

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平说,玉柴集团“十二五”产业定位为“两条产品链,多个产业群”。“两条产品链”指发动机产品链和工程机械产品链,“多个产业群”指“玉柴系”企业按产业区分的企业组群,主要以现在产业架构为基础,进一步拓展或进入新领域而形成。“十二五”期间,玉柴将确保“两条产品链,多个产业群”持续、高速、健康、协调发展,力争“十二五”末,实现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跨入千亿集团,实现利润总额与销售收入同步增长。

“十二五”期间,玉柴将专注、专业于发动机研发、制造,着重发展国5动力、气体机、混合动力,市场向重、轻型拓展,重点突破重卡、工程机械、拖拉机、船电等领域,争取“十二五”末实现年销售发动机160万台规模。

2010年销售收入增逾35%

2010年,玉柴集团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68.38亿元,同比增长35.45%,首次进入300亿元企业的行列。与2005年的121.38亿元相比,相当于5年再造了两个玉柴。其中核心企业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十一五”期间实现发动机产出206万台,其中2010年实现销量551,596台,首次突破50万台,同比增长17.89%;实现销售收入191.03亿元,同比增长30.02%。

关键词: 玉柴 发动机 工程机械 十二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