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驾照6年到期要换证 这事没部门管

挖掘机驾照6年到期要换证 这事没部门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张先生的挖掘机驾驶证是在6年前考取的,到今年的1月7日就到期了。

从12月开始,他就在劳动、安全生产、办证、城建委、车管、质监等各个部门间,区里、市里、省里来回地跑,询问该去哪里换证。但是一个多月过去了,跑得驾驶证都已过了期,还没跑出个眉目。

跑了一个多月,心急如焚

到底谁来管这事啊?昨天上午,张先生说:“现在已经1月13日了,我的驾驶证1月7日就过期了,和我一样的还有十几个人,现在都不知道去哪里换证,真是急死我们了。”

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挖掘机驾驶证是6年前在镇海劳动部门培训时考出的,“当时除了劳动部门敲了章之外,还有一个章是宁波市安全生产管理局敲的,但是我现在再去找他们的时候,他们却说现在已经不归他们管了。”

随后张先生又和其他几位需要换证的师傅一起跑了宁波市阳光办证中心、城乡建委、江东特种车管中心、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但都被告知,不归他们管。

张先生说他现在就希望能有一个部门能告诉他去哪里换证,但是看起来却如此之难。

“区里的、市里的、包括省里的质监部门我都问过了,都说现在不归他们管理,也说不出具体的管辖部门。”张先生说。

记者拨打不下30个电话

被告知这事没部门管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了宁波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工作人员邵先生告诉记者,这一块原先都是安监系统在发证,但是从2009年5月1日开始,根据国务院和省里的相关文件规定,这一块已经划给了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的建设部门,所以现在安监部门已经没办法再操作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这一块也不是他们在负责,当记者询问到底是谁在负责时,工作人员说:“这事如果你一定要找出一个负责单位可能比较困难,现在没有一个很明确的职能部门在监管。”

记者又联系宁波市劳动局职业技能培训处。

工作人员严先生也说:“以前是有劳动部门在组织培训,但是现在这事都不再归劳动部门管辖,具体是谁在操作也不知道。”

一整个上午,记者从9点开始打电话到处联系,直到中午11点,记者已经拨打了不下30个电话,但还是没能从相关部门得到一个答复。

[!--empirenews.page--]

难道就真的没有部门来负责这个事情吗?

昨天下午,鄞州区一家专门培训挖掘机等特种设备人员的学校校长告诉记者,目前这事在浙江省还处于空白:“挖掘机驾驶证原先是安监部门负责,自从国务院相关文件下来后,就划给了质监部门,但是质监部门在执行了一段时间以后就不执行了,现在到底归谁管,责任很不明晰。”

他告诉记者,因为浙江省没有明确的考试标准和试题,现在培训学校的很多学员都是到其他省份考取相关驾驶证,“挖掘机驾驶证是2年一次审核,6年到期了就要重新报名考试,但是现在浙江省还没有一个部门能审核、报名和考试。”

当记者把这些回复情况告知给张先生时,他除了表示感谢之外也很无奈,“现在也没办法,只能等了。”

关键词: 挖掘机驾驶 挖掘机证驾照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