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出门买菜房屋被强拆 扣挖掘机遭持枪威胁

出门买菜房屋被强拆 扣挖掘机遭持枪威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日,(安徽)太和县的徐鹏和妻子一道出门买菜,2个小时后,等到他们回家时,远远就发现灰尘冲天,一到家他们发现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开着挖掘机将4间房子推成了一片废墟。

为了查明是谁拆了自己的房子,徐鹏及其家人将现场拆房的挖掘机扣留了下来,并修筑了围墙,将挖掘机及现场作为证据固定下来。11月8日凌晨,留守在现场一间简易房内的徐鹏堂弟徐铁鹰,被一阵破门而入的声音惊醒,他还未来得及起床,十几名蒙面男子就冲进屋内,一些人手持“红缨枪”等棍棒将其打倒在床上,并用枪头抵住他,还有人手上拿的还是一把类似猎枪的枪。

屋外,有人趁机挖开围墙,将挖掘机搬运走。

买个菜回家房子没了

“当时我和妻子一早6点多就开车出门买菜,大概是上午9点左右回家。 ”徐鹏告诉记者,还未到家,远远就看见家门口附近停了一排车,还有近百人在围观,自己房子上方腾起一片烟尘。等到夫妻两人一下车,他们才发现,一台挖掘机正挥舞着挖斗将4间平房铲成了一片废墟。

“我放在家里的家具什么都没了,房子也被铲得没了。”徐鹏和妻子赶紧报警,他们将这台挖掘机给拦了下来。令他们吃惊的是,这些拆房的人他们一个也不认识。

等到民警赶到现场后,责令双方前往辖区派出所处理。直到今天,警方也一直没有告诉他拆房子的人是谁。

扣留挖掘机筑墙自卫

是什么人会好端端地将房子给拆了呢?徐鹏告诉记者,这4间房子的土地是妻子汪翠兰1995年用4万6千元的钱转让得来的,其后在这块地上盖起了这4间房出租。因此,徐鹏认定这4间房子就是自己和妻子所有,但是一直以来他们并未在此居住,直到今年5月徐鹏和妻子自己搬住了进来。

对于这起离奇的拆房事件,徐鹏一直要求警方查明到底是谁拆了自己的房子,为了保留证据,他在将挖掘机扣留下来后,11月2日当天就在被拆房子的周围垒起了一道围墙,将挖掘机圈了起来,“因为现在公安部门未能查出谁是主使,我就得把这个拆房的证据保存好。 ”

徐鹏称,自己被拆的房子连同家具一起大概价值十几万。

[!--empirenews.page--]

蒙面人冲入持枪威吓

“大概是凌晨1点30分左右,我听到有人翻围墙的声音,就准备起床查看,结果轰得一声就有十几个人冲了进来。 ”11月8日,徐鹏的堂弟徐铁鹰回忆当天凌晨的情形时依然心有余悸。

为了保留证据,怕人偷运走挖掘机,徐铁鹰每天都在被拆房子的现场一处简易房内看守。事发当时,他正准备穿鞋时,“十几个头带棒球帽,面带口罩的男子踹开房门,冲进屋内后,将我打倒在床上……他们手上拿的像那种红缨枪的铁器,全用枪头指着我让我不要动,其中一人手上拿的是枪,像猎枪一样抵着我的头。”徐铁鹰被吓得不敢动弹。

几分钟后,这伙人威胁徐铁鹰不要报警,后迅速离开了屋内,徐铁鹰跑出简易屋一看,围墙被扒出了一个大口子,挖掘机被人用车拉走了。

“事后我还在纳闷,为什么拴在屋外的藏獒当时怎么连叫都没叫。”徐铁鹰介绍,为了防范有人将挖掘机偷运走,在房子被拆后,堂兄在原址盖了两间简易房,自己每天住在里面看守,屋外还拴了一只3岁大的藏獒,但是11月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发现,藏獒的食盆还在院内,藏獒却不见了,地上留下几颗麻醉弹。

警方已立案正在调查

11月8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事发地点位于太和县城太亳路,徐鹏的房子正沿街,除了沿街的三个方向都紧邻着其他邻居的房子,而邻居的房子毫发未伤,只有他的4间房被拆成一片瓦砾。而正沿街的这一面,有垛新砌的一米高围墙,但中间部分已经被砸开,在附近还有挖掘机开过留下的痕迹。

记者赶到太和县经济开发区派出所,一位副所长告诉记者,这两起事件他们均接到报案,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及派出所均已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具体情况尚不能对外公布。

关键词: 事故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