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台州开发区颐景名苑工地一挖土机发生侧翻

台州开发区颐景名苑工地一挖土机发生侧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日上午,台州经济开发区颐景名苑工地上,一辆挖土机侧翻,滑下几米深的坑基底部。驾驶室压在下面,驾驶员颈部被卡,至救护人员赶到时,已不幸身亡。

消防员营救时驾驶员已罹难

昨日9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椒江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已经将事故现场围了起来,椒江区安监局及施工单位方远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已经赶到现场。但对于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至今没人给出准确的消息。

图为抢救现场

据悉,事故发生后,方远集团联系了两辆吊车前来施救。记者在现场找到了参与营救的一位吊车司机。这位司机叫任文吉,湖北省天门人。他告诉记者,他于昨日8时许接到营救的通知,当他来到现场,用吊车将发生事故的挖土机的驾驶室部位吊起来时,驾驶员贺再岳已经死了。

记者随后从台州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获悉,昨日8时36分,该大队接到事故报警,随后立即派出两辆消防车和14名消防官兵。

10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发生事故的挖土机深陷坑底,驾驶员半个身子挂在驾驶室的窗框上,一辆吊机停在土坑上方,吊机的两个挂钩牢牢地扣在挖土机上方。在用吊车实施救援的过程中,由于挖土机陷得较深,几经努力,仍无法将挖土机整个吊起。

消防大队现场指挥员当即将官兵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深入泥潭进行破拆,另一组在上方负责架梯。3名消防员持扩张器、绳子等工具深入泥坑底部,一名官兵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另一名官兵将挡在驾驶室前的泥块清理干净。两分钟不到,被卡人员被成功救出。

由于坑基离地面较高,现场群众拿来梯子,架在坑基上。另一组官兵快速接应,将人抬上担架,再将担架放在梯子上,利用绳子把担架与梯子牢牢绑住,消防官兵和群众合力翻过两个坑基,终于将被困人员送到地面。但经现场医生检查,被困驾驶员因伤势过重已不幸遇难。

昨日下午,方远建设集团与死者家属就事故善后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讨,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达成一致。

驾驶员自救时颈部被卡

昨日18时许,记者联系了椒江区安全生产监督局副局长潘方建。他说,当时颐景名苑工地正在进行挖土方工程,贺再岳在挖土过程中,挖土机突然侧翻滑下坑基。贺再岳并没有当场死亡,他在努力自救,但是挖土机仍在运转,液压杠卡住了他的颈部,这是造成他死亡的致命原因。潘方建表示,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死者生前一位朋友说,贺再岳今年43岁,椒江栅浦人,有一个儿子在金华读大学,家人现在还不敢将这个噩耗告诉他。

死者亲属郑锡鹏说,昨天凌晨5时30分许,老贺就离开了家,大约6时许来到颐景名苑工地。事故现场的《工程概况告示牌》显示:该工程规模大约14万余平方米,开工日期为2010年9月20日。

郑锡鹏说,老贺开挖土机有七八年了,早上突然听说他出了意外,死在工地,大家一时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关键词: 事故 挖土机 挖掘机 消防官兵 吊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