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要做就做最好 富阳制造中标军方千万订单

要做就做最好 富阳制造中标军方千万订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度全军仓库装备及搬运机械的招标大会上,浙江美科斯叉车有限公司再次得到部队首长和评审委员会的一致好评,在内燃1—5吨叉车和蓄电池1—2吨叉车等五个标包中取得近1000万元的中标装备合同,在中标车型和台量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进入2008年以来,美科斯产品就开始进入军方的采购名录。当年,美科斯叉车以其靓丽的外观、成熟可靠的性能以及优质的服务,在有多家同行知名企业参与竞标和现场评比中成功胜出,成功中标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全军仓库装备的采购项目。

去年,美科斯叉车又在解放军总装备部仓库装备的采购项目中成功中标。今年9月13日,美科斯又与军方签订了一个合同金额650万元的仓库装备采购大单。

最值得美科斯骄傲的是,通过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的合作,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台全方位移动平台及叉车。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就是灵活、便捷和舒适的操控性能,可实现原地零半径转向、前后横向以及任意角度侧向行走,均可通过两侧的控制手柄来实现,完全颠覆传统车辆的运动和操控方式。该项技术一举填补国内在这一尖端技术领域的空白。

据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报道,解放军最新研制的一款万向车,可在航母内使用。一时间在海内外引发了中国将建造航母的热炒浪潮。这款万向车就是美科斯制造的。

短评:要做就做顶尖水准

众所周知,由于军队物资的特殊性,军方招标对于所采购装备的配置、安全性、可靠性均提出严格要求。而按照目前国内叉车行业的规模排名,美科斯顶多排在15名左右。

富阳美科斯之所以能够胜出,按公司董事长陆金红说,原因正是美科斯长期以来倡导的“专业精工·创造卓越”的企业理念。

目前,美科斯已在国内设立12家分公司、20多家直销店、30多个办事处、120家代理商和分销处,同时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海外的专业代理商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事实上,军方的订单量顶多只占据了美科斯公司5%左右的销售额。但正因为有军方订单,才打出了美科斯的品牌和影响力。与军方合作,美科斯收获的不仅仅是经济效益,更多的是战士了企业的实力和能力。

“要做就做最好。”在大力倡导企业转型升级的今天,这句话无疑有着更加特别的意义。企业要长久生存发展,这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

关键词: 叉车 装备 代理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