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会跳舞的金刚 雷沃ETX956装载机新奇试驾

会跳舞的金刚 雷沃ETX956装载机新奇试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金秋时节,沐着暖暖的阳光,我们来到成都金牛宾馆,出席福田雷沃重工雷沃ETX956新品区域批量上市发布会。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特技人员现场示演了“中国装载机第一街舞”、“驾驶室骨架对比测试”、“喷尘试验”等精彩绝活,不得不让人对这个大家伙刮目相看,要知道,这在目前国内还没有听说过呢。由于我本人持人专用车驾驶证,因此活动现场,我有幸被邀请亲身体会一下雷沃ETX956的驾乘感受。

福田雷沃ETX装载机示演“中国装载机第一街舞”现场场景,两台装载机盛装舞步,宛若二龙戏珠

我的坐驾:技术源自纯正的欧洲血统

ETX,意即“卓越的欧洲技术”, 雷沃装载机目前包括16、30、50以及60四大系列。此次发布的雷沃ETX956装载机为该公司50系列长轴距重型机,产品装配节能环保、动力强劲的潍柴WD615发动机,额定载重量为5吨,是在对雷沃09款装载机进行技术、质量、外观三大变化、30项升级的基础上,形成的具有雷沃特色的新一代轮式装载机产品。

福田雷沃ETX装载机现场两机共舞的热闹现场,两车唇齿相依

我此次试驾的雷沃ETX装载机为该公司50系列先导操纵机器,是福田雷沃重工引进欧洲先进技术,充分借鉴国内外同类机型优点,利用国内外产品技术与管理资源,利用三维技术优化设计,研制生产的新一代技术领先型绞接式装载机产品ETX956。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了解到这款产品采用潍柴斯太尔发动机,运用了涡轮增压等技术,拥有低油耗、排放清洁、低震动、低噪声、具有动力强劲、性能可靠、经济高效等优点;同时具备坚固的驱动桥、牢固的车架、清洁的液压系统、优异的冷却系统、便捷的维修保养、安全的制动系统、舒适的驾乘环境、时尚的外观等特点。在同等机型中居于领先进位,是我国装载机领域不可多得的一款高品质机型。

[!--empirenews.page--]

静如处子,动若脱兔

走进试驾场,远远就看见这个桔黄色大家伙静静地矗立在正前方,轮胎抓地,铲头高高举起,那不可一世的模样,仿佛告诉我们它是不可征服的,有点象寂寥大漠里奔跑的汗血宝马。对于我们这种痴迷于装载机的人来说,其实这样的机型性格才更有味道。我快步走过去,拉开驾驶舱舱门,蹬着踏板拾级而上。驾驶室里比我想象的要宽很多,驾驶室与操作台架采用新型的卡槽式密封,密封性能应该相当好,同时配备有风扇和前置暖风(空调),此外,我还发现,该是机型装配质量稳定性更好的加强型驱动桥、名牌变速器等。看来开上这台车的驾驶员算是相当幸运的了,因为单从驾驶舱就能感觉到这个车型的整体舒适性。而它采用的欧式拉阔弧面全景车窗的视野也出奇的好。通过簇新的前挡,我看见典型的宾馆楼宇风景如水墨画般定格在眼前,俨然它们也来观看我的表演。和其他机型一样,这个大家伙的驾驶舱也如此的简单,大屏式仪表盘(不同于乘用车,没有里程表,比乘用车多了个时刻表),直列式排档杆,简洁,如同一个阳刚的男人。我打开启动阀,发动机立即传出流畅的轰鸣,声音平顺,轰轰然有点象战车待命的感觉,但声音却不大,基本没啥震动。

消费者现场用锤子砸装载机机顶,检验福田雷沃重工ETX装载机的安全性

厚实稳健,冷酷超群

我又试了几次这款机型的三项和,居然发现,这款机型的三项和数据也显然超出一般同类车型。我把铲头从地面拉起并充分后翻,然后从最大后翻位置开始卸载,卸载完成后,我把空斗从最高点下沉,平放在地面上,整套动作做执行下来,我操作的三项和最低值不长,12秒多一点。而据专业车手透露,他们使用这款机型的三项和最低纪录是10.5秒,看来这个机型真的是不可小觑。这将大大提高单位时间的工作效率,据说最高可帮用户提升20%的工作效率,换句话说,在相同的时间内,使用这台车可以挣更多的钱。

福田雷沃ETX装载机为现场观众送上金灿灿的金砖,寓意财源滚滚

而且,我在试驾三项和过程中,同时发现该机型的提升力和掘起力都非常有劲,较以往我摸过的其他机型似乎更为稳健有力。通过试驾我发现,经过系统升级后,雷沃装载机升级版产品及雷沃ETX产品,性能更加优越,一经上市便在行业内刮起一股产品创新的“雷沃旋风”。

对于这样的新型产品,我相信随着他的陆续上市,我们很多煤炭、土方、干沙等松散物料作业和市政工程等环保、基础工程作业可能都会大面积地享受到这款车的很多好处。值得关注的是,现场购机出现罕见抢购潮,短短数十分钟,售出95台次,现场销售收入逾3000万。

关键词: ETX956 福田雷沃 雷沃重工 装载机 发动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