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学徒不慎遭电击致残 师傅遭赔偿

挖掘机学徒不慎遭电击致残 师傅遭赔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记者获悉,重庆市城口县修齐镇某村18岁村民小欢(化名)在学开挖掘机时不慎遭电击致残,其师傅赔偿小欢医疗费、交通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共计7万元。

据悉,去年9月初,小欢经人介绍到王某处当学徒,随王某学开挖掘机技术。9月末,小欢在王某的派遣下,到工地务工。当日上午,师傅直接将挖掘机交给小欢,让其自行操作。中午,小欢在操作过程中不慎触高压电线受伤。几经周折,小欢病情基本稳定,但经市渝东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小欢为9级伤残。治疗期间共化去医疗费近7万元。

今年6月,小欢向城口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师傅赔偿13万余元损失费。经过审理,法院认为,双方存在师徒关系,师傅虽没有支付报酬,但小欢是以学习技术为目的,原被告之间存在雇佣关系。而小欢是在为被告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的人身损害,因此,雇主要对受害人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同时,小欢系对电的危险性应具有一定的常识,故对本起事故发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近日,在城口县人民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师傅赔偿小欢医疗费、护理费、伤残补助费等费用7万元。

关键词: 事故 挖机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