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盘点购买挖掘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盘点购买挖掘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不断加大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目光投向了挖掘机租赁这一行业,在本网旗下的互动论坛(>>进入论坛)中,每天都有大量的用户在询问关于挖掘机购买和使用方面的问题,但是,对于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挖掘机的新入行用户来说,购买设备的手续是怎么操作的,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为此,小编特意整理了这方面的资料,供广大用户参考,在此特别感谢本网资深会员“卡特挖机”对本文的贡献。

324DL-2.jpg

图为本网会员购买使用的卡特彼勒324DL挖掘机

挖掘机选购的过程,在此就不详述了,大家可以到互动论坛中的《挖掘机询价| 选购》版块中查阅各地用户对各种机型的评价。下面我们重点谈谈一般用户都会遇到的融资租赁手续:

假如您是一个新入行的用户,想购买一台挖掘机,但是手头又没有那么多的钱来全款购机,这个时候,融资租赁就成为了一种最佳的购买方式!国内市场中的绝大多数外资及国产品牌都有融资租赁这种工具来帮助用户解决购机时的资金紧张问题。

volvoEC210.jpg

图为本网会员购买的沃尔沃EC210B挖掘机

那么融资租赁究竟是怎么操作的呢,简单的讲:在您没有足够的钱全款购买设备情况下,先支付一定比例的首付款给融资租赁公司,由融资租赁公司支付设备余下的全款,购买这台设备并拥有它的所有权,然后以租赁的形式由您操作管理,您用这台设备干活所赚的钱,每月或每季度偿还给融资租赁公司事先商定好的设备款。下面我们来看看办理融资租赁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

申请融资租赁需要准备的材料:

一般来说,当您需要购买机器的时候,信息灵敏的各品牌销售员就会找上门来,经过前期的选购阶段之后,就会进入到融资租赁的操作阶段。

首先需要准备各种资料,一是证明您身份方面的资料,如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

其次,还需要有证明您有能力持续偿还融资租赁款的文件,比如房产证、工程合同、已经拥有设备或车辆的购车合同、银行存折、银行存取款现金流证明、国库券、股票持有证明等,这些文件越多越全,证明您偿还能力越强,融资租赁公司对于您提交的融资申请审批也就越快,因此,在这个阶段,您一定不要嫌繁琐哦,因为早批下来,您就可以早把挖掘机拉走,干工干活挣钱。

三一215c-8.jpg

图为本网会员购买使用的三一SY215C-8挖掘机

这些文件有时候收集起来会比较麻烦,但是从理论上来讲,当客户一旦把首付款打到融资租赁公司的帐上以后,客户就开始和代理商没有金钱方面的关系了,比如一台设备价值100万,您支付首付款20万提机,那么剩下的80万,融资公司会帮您预先支付,打到代理商的帐上,但是融资租赁公司总部可能在千里之外的北京或上海,作为他们来说,如何能够放心的将80万替您预先支付?这个时候,让他们放心的就是您客户的个人实力,实力怎么体现?这些资料是很有效的一种资质证明,在实际工作中,经常有这样的用户:本来家里很有经济实力,可是本人比较大意,家里结婚证也找不到了,一些有价证券或是一些设备发票保管不当,无法证明自身的财力,在购机的过程当中确实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empirenews.page--]

用户在和代理商签订合同,交款提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还款计划2.jpg

融资租赁公司会帮用户做一个详细的还款计划

1,确认首付款金额,以及每月的月还款金额或每季度的还款金额

这点非常重要,尽可能提前和销售员沟通好,把每月还款的时间推后,或是制定一个月初的还款时间,因为一般工地上都是月底结账,拿到钱之后月初正好还款;同时要记清楚每月或每季度还款的具体日期,提前3个左右的工作日打款,免得产生滞纳金等不必要的损失。

2,确认设备投保的详细情况

投的是哪家保险公司?保险合同多久可以拿到?保险的最低免赔金额是多少?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设备上的零部件,如电瓶、电脑版、挖斗之类的一些易损,或是容易被盗的附件,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

3,合同最好复印一份当做备份

购买设备时需要签字的文件非常多,相信很多用户是没有时间来仔细看的,不同品牌的挖掘机销售合同大同小异,里面的条款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合同金额、交货时间、运费支付方式(是由买卖双方哪个承担?),其他的条款非常细,一般用户都没有时间和精力当时去仔细核对,建议大家让代理商复印一份,回到家之后可以翻出来仔细看看。

4,赠送服务或配件一定要写进合同

有些代理商会打出“购机免费赠送1000小时服务或1万元的保养件”之类的优惠促销手段,对于这些优惠项目,在购买时一定要落实在纸面上,写进购机合同附带条款中,或单独签订一份优惠协议,否则很多时候“口头协议”是经不起考验的,在本网旗下的互动论坛中(>>进入论坛),许多用户在这方面吃过亏,被不诚信的代理商“忽悠”过。

pc200-8.jpg

图为本网会员购买使用的小松PC200-8挖掘机

在确认好以上信息之后,恭喜您,您可以带着崭新的挖掘机去工地“挖金”了!

今后如果您遇到关于挖掘机日常经营、维修方面的任何问题,欢迎您登陆铁甲工程机械论坛,发帖提问,来自全国的数万名工程机械用户会员会与您一道,分享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点点滴滴。

参考文章:

挖掘机用户融资租赁还款遇到问题该怎么办

卡特彼勒挖掘机个体用户融资租赁购买纪实

关键词: 320D 购买挖掘机 挖掘机选购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