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芬兰装备制造业巨头欲借世博深耕中国市场

芬兰装备制造业巨头欲借世博深耕中国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诺基亚的大名在中国可谓无人不晓,而另一家芬兰备制造业巨头美卓(Metso)则欲借世博会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美卓亚太区高级副总裁苏迪尔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公司已参与了像三峡工程、京沪高铁这样的重大工程。随着今年5月底美卓上海技术中心的成立,美卓还将进一步挖掘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市场机遇。

苏迪尔表示,美卓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向中国客户提供装备产品。目前,美卓在中国的业务主要分三大块:造纸机械、矿山与建筑机械和能源环境装备。这三块业务在中国都得到了非常飞速的发展,以矿山与建筑机械为例,1993年该业务在中国只有4名员工,目前已增加到了200人以上。在过去的6年内,该业务在中国的收入一直呈增长态势。

凭借着先进的技术优势,美卓在中国先后参与了三峡工程、溪洛渡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等一批重大水电项目。此外,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中国核电市场也让美卓看到了商机,目前该公司已介入到大亚湾、红沿河等一批核电站建设项目中。

"能和这些重大工程联系在一起,美卓感到非常自豪," 苏迪尔表示。2009年,美卓在中国的销售收入达到5.38亿欧元(合人民币约46亿元),超越芬兰本土成为美卓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苏迪尔认为,虽然今年以来中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放缓,但9%左右的GDP增速以及城镇化的提升空间,使得美卓坚定地看好中国在能源和大宗原料项目建设中的机遇。今年以来,美卓相继对天津工厂进行了扩建,并在上海组建了技术中心。"我们不仅提供设备,还要提供技术、维修方面的服务,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并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 苏迪尔说

关键词: 美卓 装备制造 世博会 工程 投资 设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