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机械业净利预增30.8% 09年中联重科第一

机械业净利预增30.8% 09年中联重科第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沪深十大机械行业上市公司2010年净利预增30.8%

根据近日英策咨询联合发布的“中国沪深500强2010年业绩预测”,今年沪深十大机械行业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将分别获得26.1%和30.8%的增长。

回顾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对我国机械行业造成一定冲击,全行业上半年增速放缓。后在中央4万亿投资拉动及金融机构新增贷款9.59万亿的刺激下,全国范围内的扩大投资活动迅速展开,房地产、路桥建设和大型土木工程建设等推动了机械行业的恢复,2009年全年,行业整体上保持了增长。

现将2009年机械行业各大上市巨头的不同表现,分别简述如下:

(1)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潍柴动力因重卡市场和柴油机市场在大力度刺激下获得较大发展空间,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70%;

(2) 受投资拉动及西气东输项目实施的推动,挖掘机、混凝土设备和水泥专用设备的产销量保持增长,与之相关的中联重科、徐工机械、三一重工、柳工、太原重工和山推股份等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呈不同程度增长;

(3) 因全年外贸进出口总值有所下降,港口经营不景气,导致主营集装箱起重机及相关设备的振华重工营业收入未见增长,与2008年持平;

(4) 从事冶金成套设备等重型机械制造业务的中国一重营业收入同比负增长,二重重装仅获得小幅增长。

总体来看,鉴于基建项目的继续推进与深入和出口的恢复增长,参考上市公司财务数据和宏观经济指标,我们认为2010年机械行业有望获得较高的业务增长和盈利增长。

关键词: 中联重科 徐工 三一重工 柳工 太原重工 山推 潍柴动力 柴油机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