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中国南车125台铁路货车首次亮相中东

中国南车125台铁路货车首次亮相中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首批125辆出口沙特的铁路磷酸盐漏斗车5月20日在中国南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武汉分部胜利完工下线,5月31日,经外方监理严格检验后交付启运,陆续从武汉启程,经上海港转海运抵达中东。这标志着我国铁路货车出口中东地区的第一大单开始兑现,中国南车品牌首次亮相中东。

据悉,沙特出于可持续及运输发展的需要,大力发展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拟新建铁路2400公里,并采购货车等运输装备。去年4月,中国南车与沙特阿拉伯铁路公司签订了货车出口订单,合同总额近亿美元,车辆投入运营后能够大大提升沙特铁路专用车辆的运输能力。由于沙特为沙漠气候,沙尘大,气温高(最高温度可达55℃),这种运输特点对货车装备的技术性能提出了较高要求。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取得该项成果,充分体现了“时代列车,南车创造”在国际铁路装备市场的影响力。

该项目十个品种的数百辆铁路货车,全部由中国南车长江公司自主设计和制造。与国内通用货车相比,这批出口车技术标准高,复杂系数大,制造难度大。中国南车长江公司针对沙特特殊的气候特点,在设计上采用了多种抗风沙、耐高温措施,产品整体技术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中国南车长江公司就货车设计、产品开发和项目管理等内容多次与用户协商并达成协议,还专门为沙特铁路工程师提供了货车技术培训。

中国南车长江公司非常重视这次出口大单,把如期完成订单,当作中国南车在中东“产品布局”的关键。承担制造任务的中国南车长江公司武汉分部把按期、保质兑现订单作为最重要的生产目标和任务来落实。为全力打造出口精品车,满足用户需求,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技术、工艺和生产人员不断改进设计、优化图纸、完善方案、反复调试,经过10多种试验,样车通过鉴定并投入批量制造。生产车间通过成立专班、分工序包保到人、组织会战、开展劳动竞赛和攻关竞赛活动等途径,现场攻关,加紧生产。5月20日,按期完成了首批125辆车辆的制造任务,并得到了外方监理的认可。

预计该项目其余车辆将于今年10月下旬全部完成出厂。

关键词: 中国南车 铁路 装备 项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