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乌鲁木齐市政工程养护队挖掘机司机秀绝活

乌鲁木齐市政工程养护队挖掘机司机秀绝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迎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环卫工人节,5月24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建设局组织环卫工人在乌鲁木齐市儿童公园举办了一场技能大赛。当日,几十名环卫工人在比赛中不仅切磋了技艺,同时也收获了节日的喜悦。

大赛现场,在儿童公园门口停放着的一辆挖掘机引来了不少围观者,大家都惊叹司机精湛的技艺。原来,在挖掘机的挖抓上,固定了一个铅笔粗细的木棍,木棍下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个电脑键盘,司机师傅可以精确地在驾驶室内操控挖掘机来点击键盘上指定的键。这是由环卫清洁队带来的节目——挖掘机电脑打字。

图为环卫工人正在操作挖掘机打字
图为环卫工人正在操作挖掘机打字

乌鲁木齐市政工程养护队同样也带来了他们的“绝活”——3吨垃圾转运车调箱移位,只见司机师傅娴熟地倒车、移位,将垃圾箱从车上卸下后将车开到指定地点,仅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完美地完成了全程动作。

参加大赛的环卫工姚建洲说:“我在环卫保洁大队已工作四年了,是西北路红庙一队的班长,我们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我觉得很感动,心里很温暖。”

李翠玉从2005年起开始从事这份工作,2007年被评为全市环卫标兵,她自豪地说:“我是城市美容师,今天能参加‘环卫工人节’特别高兴,我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城市能像花园一样美丽。”

沙依巴克区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何殊鹏说:“目前,广大环卫工人的素质明显提高,如今的环卫工人不再是提着扫帚满街跑的简单体力劳动者。园林和环卫工作都是城建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在净化城市的同时,还需要美化我们的城市,将城市的美容和整容有机结合起来。”

据了解,为迎接自治区第八届环卫工人节,首府各区均开展了为环卫工免费体检、游园踏青等系列活动,旨在激发大家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爱岗敬业精神,打造城建系统的企业文化,展示环卫工人的亮丽风采。

关键词: 挖掘机机手 操作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