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柳工装载机全球总销量第一

柳工装载机全球总销量第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5日上午,近百家媒体的镜头聚焦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的“柳工装载机全球累计销售突破20万台,整机出口累计突破15000台庆典暨2010-2015年战略发布会”上,闪烁不停的镁光灯,预示着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又一个崭新的划时代的辉煌时刻,并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树立了一个熠熠生辉的里程碑。

1966年10月1日,中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Z435在柳工试制成功,由此开创了我国生产装载机的历史。此后,柳工相继研制出奠定中国装载机发展基础及领先水平的第二代、第三代装载机,最大吨位的装载机,世界第一台高原型装载机,中国第一台最低排放的装载机,中国最大欧Ⅲ排放标准装载机等等,使柳工装载机产品在技术含量、节能减排、安全操控等技术上,在国内行业中率先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当前,柳工已经拥有国内顶尖、国际也极具影响力的土石机械、路面机械、起重运输机械等领域9大系列、13条产品线,坐拥百亿产销规模和全球700多家经销网点。柳工已经全面实现了企业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全球价值链的战略布局。从2006年5月15日开始,柳工用不到5年的时间,实现了从第一个10万台到第二个10万台的突破式跨越,同时产品整机累计出口也达到15000台,创造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速度神话”。所有这些,标志着柳工不仅跨入了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一阵营及销售大企行列,也完成了一家优秀工程机械企业从量到质的飞跃。

柳工装载机累计销售量突破20万台
柳工装载机累计销售量突破20万台

[!--empirenews.page--]

正如柳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华在仪式现场所概括:柳工之路,最精彩的章节当是最近十多年,从上市、借力、东扩,这些极富想像力和前瞻性的“漂亮活儿”,为柳工带来了无穷的活力,进一步巩固了柳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跑者”的位置。3年再造一个柳工,实现百亿梦想,在国际市场取得了显著成绩,无不体现“最美丽的风景永远属于勇敢的攀登者”的定律。机制创新、管控创新、流程创新、人力资源创新、管理思维与方法的创新,带给柳工全新的再造变革,推动柳工从封闭走向开放,从粗放走向集约,从优秀走向卓越。柳工以累计销售20万台为标志,将进入事业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期”。

图为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接受媒体采访
图为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接受媒体采访

在现场发布的《柳工2010-2015年发展战略规划》指出:未来6年,柳工将聚焦优势资源巩固装载机的绝对领先地位,并加强挖掘机和起重机等核心业务的市场领先地位,加大沿价值链各个环节的能力提升,并加快在海外打造第二本土市场。2012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260亿元;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力争跻身世界工程机械企业前10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柳工仅用短短几年的时间就成为行业发展的“速度标杆”。2009年,柳工装载机在金融危机影响的逆境中销量仍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全球总销量第一,实现了柳工品牌扬名世界的目标。伴随着2010-2015年战略的出台,柳工下一个发展高潮将来得更快、更猛。

关键词: 柳工 装载机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