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100新竞争力公司 挖掘机业具超预期可能性

100新竞争力公司 挖掘机业具超预期可能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行业受地产影响较小,具有更大的超预期可能性。随着挖掘机多样性的呈现,其替代装载机的趋势日益明显。

接下来的两年将是挖掘机产品更新换代的高峰,在二手挖掘机进口配额的限制下,内销需求得到提升。机械建筑、冶金采矿行业公司有望在目前行业景气持续的同时,未来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常林股份福音将临

2010年对常林来说有那么点特别,去年公司的营业收入较前年下降21%,净利润为7000万,虽然增长了29.37%,但是主要来源于合资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其主营业务已经连续两年亏损。

在此背景下,常林一季报的数字显得有那么点鼓舞人心。业绩实现大幅增长,1Q10EPS0.13元较2009年同期的0.0216元提升513%。同时主业净利润也终于接近盈亏平衡。公司综合毛利率保持在高位,同比大幅提高5.44个百分点。

高层变动被视为促进这一转变的直接动力。

去年年底,公司董事长一职悄然变动,母公司中国福马机械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培国空降于此。他一贯注重生产效益的积极理念被视为常林股份(600710.SH)的福音。

常林本身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装载机、压路机和平地机。其3吨装载机在国内首屈一指。

但是近年来,受经营理念等各种因素综合影响,常林股份的行业地位有所下降,装载机和压路机市场份额持续数年下降,只有平地机市场份额近两年出现回升。

常林的成长性,短期来说在于工程机械产品的销售形势走好与在国内外市场的积极推进。从长期来看,谁掌握了挖掘机市场占有率谁就掌握了未来工程机械企业市场的主动。

常林控股公司江苏现代一季度销量大幅度增长,成为本部主要利润来源。

[!--empirenews.page--]

二重重装150亿元订单在手

二重重装在高端冶金成套装备和各类大型、超大型、特殊材质的装备制造业关键铸、锻件的生产

制造方面具有国内领先优势,多项制造能力处于国内最高等级。

二重重装部分产品在国内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如中厚板轧线和热连轧线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大型电站铸锻件占据国内产量的40%以上,大型船用锻件中船机类产品占据国内产量的65%左右,大型船用轴系产品(曲轴除外)占据国内产量的50%左右,居于行业领先地位。

二重重装部分产品已打破了国外厂商对国内市场的垄断,还有部分产品实现了出口,如公司生产的2250mm轧机实现了对波兰的出口,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技术方面,二重重装依托国家级大型铸锻件数值模拟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已建成完善的科研开发体系,形成强大的大型、重型和成套、成线设备自主开发设计能力。

在大型铸锻件领域,公司承接了核电、风电承制方面的工作,打破了国外厂商的垄断。

主营业务包括冶金设备、发电设备、石化设备、锻压及其他四大类,其中发电设备在营业收入中所占比重逐年上升。2006年,发电设备占比为19.6%,2009年已经上升到31.7%,实现收入23.98亿。

市场需求广阔,截至2009年底,在手订单总额达到149.7亿元,比2008年同比增长9%。在手订单当中,冶金设备占29.5%,清洁能源设备占47.6%,石化容器占7%,锻压设备占11.6%,其他设备占4.3%。

可以预计,清洁能源发电设备的占比将逐步超过冶金设备,且其毛利率可达30%以上,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也将逐年上升。

关键词: 挖掘机 装载机 压路机 平地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