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货车司机开叉车酿悲剧 木箱掉下车砸死一人

货车司机开叉车酿悲剧 木箱掉下车砸死一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30日上午,一名25岁的男子到南宁市秀厢大道广运物流提货时,一个重达500公斤的木箱从叉车上掉下来,他被砸中头部,当场死亡。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开叉车的肇事司机是隔壁一家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他纯粹是过来帮忙的,但属于无证上岗。

现场:

亲属们哭声一片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看到多名警察正在现场调查。同时,南宁市兴宁区政府和兴宁区安监局的工作人员也闻讯赶来调查。

事故现场位于广运物流公司仓库内,仓库内停着一辆叉车,死者的尸体躺在叉车旁边,已被一块塑料布遮盖着。事发后,死者的母亲急急忙忙赶来。这世上没有什么能比白发人送黑发人更难过的了,这位母亲哭得很凄惨,与这位母亲一同前来的几位亲友也哭得眼睛通红。

据了解,死者姓陈,今年25岁,浙江温州人。

事件:

木箱掉下砸死人

那么,悲剧是如何发生的呢?一位目击者向记者讲述了悲剧发生的经过。

当天上午9时30分,陈某到该物流公司提货,货物是一个内有电器设备、重达500公斤的大木箱。当时,该物流公司刚好没有人手,就到隔壁的物流公司叫了一名货车司机过来帮忙。当货车司机开着叉车铲起这个木箱后,陈某看到木箱放歪了,就冲过去想把木箱扶正,这时,悲剧发生了――500公斤重的木箱突然掉下来,砸在陈某头上,陈某当场倒地。

上午9时42分,“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发现陈某属于重型颅脑损伤,已当场死亡。

事发后,不知是害怕还是有事,开叉车的司机一直没见现身。见此,民警和安监人员分别做物流公司有关人员的思想工作,叫开叉车的司机尽快回来配合调查。

证实:

司机无证开叉车

中午12时30分,一名身材消瘦的男子走进来对民警说:“我就是刚才开叉车的司机,刚才有事出去了。”据这名姓钟的司机称,他是隔壁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当天上午9时许,他接到这家物流公司打来的电话,说有个客户急着提货,叫他过去帮忙,结果意外发生了。

钟某说,平时他在自己的公司里也开过叉车。安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叉车属于机动车辆、特殊工种,驾驶员需经主管部门考试合格后才准许上岗。而钟某是一名货车司机,开叉车属于无证上岗。

关键词: 叉车 物流公司 货车司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