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第16届VOLVO高尔夫中国公开赛圆满落幕

第16届VOLVO高尔夫中国公开赛圆满落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0年4月18日,总奖金250万美元的第16届VOLVO中国公开赛在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面对多变的天气,亚洲首位大满贯赛冠军得主、韩国名将梁容银力压群雄,以273(-15)杆总成绩夺得冠军,穿上了属于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的金色唐装。这是梁容银在中国获得的第二个欧巡赛冠军,收获416,660美元奖金。中国选手梁文冲最终以281杆的成绩,位居并列第17位。

“我非常高兴再次在中国获得冠军,有很多人来看比赛,很多人支持我,我非常感谢他们。”38岁的韩国名将赛后兴奋地表示。昨天下午,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细雨霏霏,梁容银以一杆领先优势进入决赛争夺。在前9洞,他成功保住8个Par,并抓获1只小鸟;转场后,梁容银继续稳定表现,在后9洞抓获一只小鸟,但在最后一洞吞下博忌。梁容银这几天的沙坑球表现非常出色,赛后他说:“我来中国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这几天我专门练习了沙坑,比赛中的效果还不错。”

梁容银是一位大器晚成的球员,19岁学打高尔夫,23岁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直到35岁以后才开始在世界大赛崭露头角。2006年,梁容银在中国因击败“老虎”伍兹夺得冠军,从而一举成名;2009年,韩国人又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战胜当时世界第一的伍兹,创造了亚洲选手在大满贯赛上夺冠的历史,成为亚洲第一人。在刚刚过去的美国名人赛上,梁容银以281杆的成绩获得并列第8名,这也是他在名人赛上的最佳战绩。在今年之前的世锦赛、世界比洞赛以及其他美巡赛上,梁容银都有良好表现。

新老两位威尔士选手拿下了本届比赛的第二名,欧巡赛新秀莱斯-戴维斯(Rhys DAVIES)本周有优秀表现,他在决赛轮完成67杆,四轮成绩275(-13)杆。25岁的戴维斯是威尔士人,他在2007年转为职业球员,并且在今年的哈桑二世杯上获得他的首个欧巡赛冠军。而他的同胞2004年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多德开局表现一般,但后两轮发挥出色,决赛轮抓获3只小鸟,吞下一个博忌,完成69杆。

中国名将梁文冲以总成绩281(-7)杆排名并列17位,再次荣膺最佳中国选手,连续第三年获得“荣高棠”奖。

梁文冲决赛完成72杆,平标准杆,全场仅抓获一只小鸟,是他四天来抓鸟最少的一天。“今天抓鸟不多,我也有努力地去尝试,但推杆欠运气。”梁文冲赛后说。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但梁文冲表示天气影响不大。“天气状况不算太恶劣,最主要的是最后一天该如何去攻,这一点我需要努力。”梁文冲说。他在前两轮分别打出66杆和70杆,但在后两轮都没有见红字成绩,“最后两天打得不好,没有冲上来,主要是在一些小球上处理不好,比如短推,以及果岭边切球,这几天都有失误,自己还需要在技术上提高得更全面。”

梁文冲曾在1999年VOLVO中国公开赛以业余身份排名并列第4名,这是他在中国公开赛的最高排名。2002和2008年VOLVO中国公开赛他均取得并列第8名,是转为职业选手后的最好名次。

其他晋级的5名中国球员,袁浩、徐秦以及业余选手胡牧获得并列第60名,吴康春并列第67名,廖贵明第75名。几名中国选手赛后纷纷表示,他们不是很适应两人一组的快节奏比赛。廖贵明说:“以前在国内都是三人一组,现在两人一组还真不太适应,自己打着打着就着急了。”进入前十名的亚洲选手包括排名并列第8的韩国选手金度勋和泰国选手通差-贾弟。

至此,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在风景秀丽的金鸡湖高尔夫俱乐部圆满结束。无论是一杆之差,几乎创造欧巡赛晋级年龄记录的14岁中国天才少年张进,还是享誉世界的今年莱德杯两位队长科林-蒙哥马利和格雷-佩文,以及瑞典名将亨瑞克-斯滕森等众多高手、新人的精彩表现为本次比赛画上一个完美的惊叹号。这不禁让所有人对下一届VOLVO中国公开赛产生无限遐想。自公开赛开创以来最大的悬念依然存在,那就是谁将成为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打虎英雄”梁荣银能否改写这个延续了16年的魔咒,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

关键词: VOLVO 梁文冲 高尔夫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