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安徽阜阳市民带着挖掘机去玉树参与救援

安徽阜阳市民带着挖掘机去玉树参与救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此次玉树地震的灾后救援活动中,民间志愿者在灾区一线展示自己强劲的力量。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志愿者,以自发自费的方式,奔波千里来到灾区,并用他们最实际的行动,为此次地震的灾后救援贡献出自己那份弥足珍贵的爱心。而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一线灾区,安徽省民间志愿者同样在行动。

4天2000公里

来自阜阳的市民曹春雨带着他的挖掘机和同伴们已经在来玉树的路上走了四天四夜。其中西宁到玉树800公里的路就花了他们三天时间,还搭上了一辆平板车。不过让他目前欣慰的是,他在玉树终于分配到了活干——在19日到达的当天,他就被分配到杭西路的一处宾馆废墟,参与了挖掘搜救工作。而在昨天,老曹还和江苏一家企业带来的越野起重机合作,共同挖掘位于杭西路上玉树县农牧局倒塌废墟中的档案。

大地震发生后,阜阳市民曹春雨向经营挖掘机的弟弟借了一台挖掘机,准备第一时间奔赴玉树灾区。“灾区缺挖掘机啊,早在汶川地震时,我就有带着挖掘机前去的想法,但种种原因没能实现。这次,我以为弟弟会断然拒绝我的要求,因为没了挖掘机,弟弟的收入就没了。”而让曹春雨想不到的是,弟弟当场答应了他的要求,还附带借给老曹一辆平板拖车。15日当天晚上,年过50的曹春雨,带上小儿子和一辆带足给养的越野车,带着挖掘机踏上了开往玉树灾区的路。

从阜阳到西宁,一路都很顺畅,由于是救灾车辆,后来过路费都不用收了。然而从西宁到玉树的800公里国道让老曹和他的车队吃尽了苦头。先是从阜阳开来的那辆运载挖掘机的平板车因上坡时发动机烧毁,被困在了214国道一处上坡上。此处,距离最近的收费站还有20多公里。老曹亲自开着越野车跑到20多公里外的收费站拦车,一个晚上的时间,才拦到一辆愿意前往玉树的空置平板车。对方开口要价9000,老曹一挥手:行!只要能早点到达玉树。将挖掘机转运后,老曹留下自己那辆平板车让司机在公路上修车,自己带着队伍继续将这台挖掘机运往玉树。

19日中午,当曹春雨带着他的车队进入玉树时,他所带的团队中,已经有两人因高原反应病倒了,躺在驾驶室里,动弹不得。老曹仔细一算,他们在路上已经跑了4天时间。记者问老曹,一路吃这么多苦,又搭上自己的几十万,值得么。这个阜阳汉子直爽地说:“咱安徽人,就得要这个脸!现在我觉得特别值,因为在这儿,还有我们安徽人在尽力。”

关键词: 挖掘机 玉树地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