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征文选登:进口二手小松 我心中唯一品牌

征文选登:进口二手小松 我心中唯一品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与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小松杯”我的二手挖掘机故事征文大赛活动开始以来,受到广大会员与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这是业内首次以全国范围内的挖掘机用户为参与主体的线上活动,同时也是铁甲工程机械网的第二次征文活动,截至2020年3月29日,本次活动已经收到了12名会员发表的12篇文章,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挖掘机用户心声表白,本网将陆续在“设备经营”版块刊登本次征文中优秀的作品,敬请大家关注。


优秀作品选登:二手进口小松——我心中唯一的品牌 作者:Beyond147

接触小松有10几年了,一切还是从1996年说起。

我还清楚记得那一天是1996年11月22日,当时我还是一名刚上高一的在校学生,终于熬到了星期五学校放假,我就归心似箭,下午只上了一节课就偷偷逃学了。回到温暖的家中,只见我老爸正同一个本村的人在谈论什么,这个人我认识,是以前同我老爸一起做水泥匠的,后来不干了,同两个人合买了一台推土机(后来我才知道是小松D6-6型),我没理他们就跑出去玩了。

到晚上吃过饭后,爸妈叫哥哥和我一起召开家庭会议,老爸首先发言了:“今天阿佛(以前同我老爸一起做水泥匠)过来同我商量合伙买一台挖掘机,他说自己钱不够,所以想和我一起合伙。我想过了,大威(我大哥)入厂打工一个月工资才1200元,没一点前途,我同阿佛一起做水泥匠好多年,我很清楚他的为人,他不会骗我的,要是买得成,加上细威(我)你考得上高中未必考得上大学,我想这是你俩兄弟一条好的出路,至于钱的话,我加埋棺材本一共有11万多,阿佛说每人要出18万,不够我问你在香港的姑妈借,不过做这行会很辛苦,你俩要有心理准备!”我哥说好,我妈没意见,而我更加没意见,因为我还有2年多在学校玩。我老爸做事雷厉风行,当即打国际长途给我姑妈说明了一切,姑妈也爽快答应了。

图为作者购买使用的二手小松PC200-6挖掘机
图为作者购买使用的二手小松PC200-6挖掘机

两天的周末过完了,我还是回到学校,到星期三晚上我打电话回家,老爸说准备第二天就去买勾机,可爱的星期五又来了,我迫不及待搭车回到家,听我妈说勾机已经开始干活了,正在村里做渔塘,我开着摩托车出去看,远处见到一台红色的勾机在挖渔塘,是这部吧,见我哥也站在塘边,我便走到跟前去,他告诉我,这是台2手小松PC200-3型挖掘机,是日本进口的,我丢下我哥,做了个手势叫那个师父让我上去,我坐在那个师父的后面,跟着他转来转去,过不了10分钟驾驶室里又闷又热,加上左转右转就将我转晕了,这是我第一次上机的感受。(所以要是看到我这篇文章的挖机老板一定要好好对待你的机手,他们很辛苦的)

就这样,我哥接着学会了开勾机,我也趁暑假学会了简单的操作,不过我并没有爱上这行业,因为这行业太苦太累了。1999年我高中毕业,正如我爸所说我没能考上大学,我爸叫我跟我哥学会勾机,可我并没有答应。我按照自己我意愿到工厂打工了,2001年,我爸同那个拍档把勾机以16万8千的价格卖给了石场。听我哥说勾机的发动机和液压系统还是很好,主要原因是人家说这台挖掘机时间太久了,动作慢。

[!--empirenews.page--]

2002年,我们又买了一台N手进口小松PC200-5型机,我被迫辞掉工作,当上了职业机手,我哥和我交替着找工程开挖机;2005年,价钱可以加上要换链骨我们就把勾机卖了;没过多久,我们又买了同样一台N手进口小松PC200-5型挖掘机一直做到2008年,其间小松一直状态良好。

2008年,也是因为人家说动作慢加上机器很老了,我们就又把勾机卖了,也许因为这一年的金融危机,没有太多的工程做,好多工程公司都关门大吉了。2008年底,我接到了一单400亩的渔塘改造工程,那时勾机的价格正好非常便宜,于是又购入了一台N手进口小松PC200-6型挖掘机和一台N手、有将近20年机龄的小松进口D6-11型的推土机。我姐夫教会了我开推土机,平土还可以,可下渔塘就不行了,一会儿就陷机。

图为作者购买使用的有20年机龄的小松D6-11推土机
图为作者购买使用的有20年机龄的小松D6-11推土机

我一直认为如果个人要入工程机械这行,要是资金不够或者不想冒太大风险,最明智的选择是购买一部进口的2手或N手机,原因很简单——便宜,整体质量还可以。关键是要找一位经验丰富的师傅帮你试机,老实说试机几分钟很难试出机的暗病,要是可以的话,你可以帮机主开一个上午(我们这里买的全是工地机),机器要是什么暗病也能看出来了。

小松是我们这里的用户公认的值得信任的品牌,不过我说的只是进口,合资的我就不清除它的质量了。我们家乡的用户全是买进口的2手N手的勾机,从来没有人会买新机或合资的勾机。

小松——我心中的唯一品牌,性能稳定的挖掘机!

关键词: 小松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