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销售竞争白热化 频频催生百万促销

挖掘机销售竞争白热化 频频催生百万促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花几十万买台挖掘机,送百万元的促销大奖。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在湖北机械产业市场发生了。近日,武汉市近30家机械工业联名向湖北省经信委申请成立行业协会,以控制逐渐风起的无序竞争。

竞争白热催生百万巨奖

3月初,在东西湖某品牌机械的展销会上,为刺激客户购买挖掘机,某商家开出一张100万支票的头等奖,中奖者现场即兑。记者现场了解到,最小型号的挖掘机售价才30万元出头,最贵的也不过200万元,商家如此促销不是赔本赚吆喝么?“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一名业内人士分析,多卖几台机器,利润自然就来了。客户中奖的得利,最终还是转移到其它客户头上。

图为某品牌挖掘机展销会现场拜访的汽车奖品
图为某品牌挖掘机展销会现场拜访的汽车奖品

基建脚步催红机械市场

去年,武汉市基础设施投资863.6亿元,增长45.7%,规模、增幅均创历史新高,而机械产业正是随着城市基础建设一起蹿红。“修路、修桥、修房子,都要用到机械设备。”韩国斗山机械公司销售人员王军伟说,湖北省基础建设如火如荼,到处都要用挖掘机、叉车、铲车等。公司去年销售额比往年增长40%,主要来自省内二线城市。


记者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了解到,2009年湖北省工程机械销售总量100多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幅在40%以上。以挖掘机为例,2001年全省销售不过200多台,而到2009年这个数字就扩增至4500多台,涨了20倍。

吃小灶规矩吃不了大餐

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华指出,2001年时湖北机械市场只有七八个国外品牌,如今国内品牌像三一、柳工、潍柴等越来越多,竞争也格外激烈。

杨义华表示,目前,30余家机械企业正在筹备成立湖北省工程机械协会,以促进行业竞争的有序进行。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