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河智能何清华在央企湘企洽谈会上的发言

山河智能何清华在央企湘企洽谈会上的发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尊敬的甘霖副省长、陈肇雄副省长、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三月的神州大地,春意盎然。趁着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东风,我们相聚在首都北京,共同出席湖南省政府举办的“央企湘企合作‘走出去’洽谈会”,一起学习交流,畅想未来,对此,我深感荣幸。首先我谨代表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感谢湖南省政府为我们湘企和各大央企提供这样的亲密洽谈的机会。值此新春之际,向各位领导、朋友至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欢乐!

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鲜明“自主创新”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高科技上市企业。自1999年创立以来,依靠自主创新,引领市场,迅速崛起。公司以长沙为总部,分别在安徽、江苏、北京及海外建立了多家子公司,逐步建成一个以上市公司山河智能为主体、以工程机械为主业、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山河产业集群。产品涵盖大型桩工机械、小型工程机械、中大型挖掘机械、现代凿岩设备、工业车辆、军事工程机械、煤炭矿业装备、液压元器件和通用航空设备等十多个领域。产品稳居国内一线品牌位置,批量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山河智能取得了较08年产值增长30%,利税翻番的佳绩,特别是在国际市场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公司国际业务在保持原有市场基础上仍实现大的突破,如:国产挖掘机出口量第一、一次中标中铁9台旋挖钻机出口委内瑞拉、滑移装载机批量出口俄罗斯,旋挖钻机批量出口意大利、印度等。山河智能产品能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一是因为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形成了一种自觉、务实的自主创新模式,从而使得每一款产品都具有十分鲜明的山河特色,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公司研发体系去年被顺利认定为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二是因为山河智能拥有十分完备的制造体系,公司在长沙的三个产业园及几个子公司目前共有近三十万平方米的厂房,其中去年就新建十五万平米,并且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技术改造,不断提升制造品质,提高生产能力。山河智能去年被国家动员经济办批准设立为国家工程机械动员中心,正是对山河智能生产能力的肯定。三是山河智能自创始以来,得到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企业客户的信任和支持,使得山河智能即使在金融危机的背景情况下,仍然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增长。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山河智能公司得到了众多央企的关注与支持,与许多知名大型跨国集团公司建立了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企业在国际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进,促进双方的共赢发展。

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正是国内企业走出去,实践国际化战略的大好时期。湖南省政府推出的央企湘企进行对接,合作“走出去”战略,通过借船出海,创造条件,加强湖南企业与中央企业的合作,开拓我省对外承包工程市场,带动我省设备及劳务输出,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合作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全方位的洽谈协商,提升友谊,增进合作。

“诚信经营”,“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为自身创造价值”是山河智能公司的一直以来坚持的企业理念,合作共赢,我们致力于为广大的合作伙伴提供一流的设备和服务,为做到装备制造领域世界价值的创造者而不懈努力。

最后,预祝本次合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键词: 山河智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