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停车手刹未拉紧 自卸车后溜酿事故

停车手刹未拉紧 自卸车后溜酿事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在东丽区火箭基地附近,一辆自卸车因为手刹没有拉紧而后溜,撞上后面的一辆挖掘机,幸好没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15时许,徐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行至东丽区杨北公路火箭基地公路南侧,之后停车装土。过程中,车辆向后溜车,撞在邵某驾驶的正在施工的挖掘机上,造成挖掘机损坏。经认定,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经评估,挖掘机损失为186088元,另外,挖掘机车主文某还支付拆解费18600元、评估费5000元,修车13天。为此,文某诉至本市东丽区法院,请求判令对方及保险公司赔偿上述损失。经查,挖掘机所有人为原告文某,重型自卸货车的所有人为被告崔某,该车已投保交强险及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邵某系被告崔某雇佣司机。

东丽区法院认为,邵某造成交通事故致原告车辆损失,并负事故全部责任,作为事故车辆所有人,被告崔某应对由此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予以赔偿。同时,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在保险责任限额赔偿原告。保险赔付以外损失,由被告崔某赔偿。故判决被告保险公司赔偿原告文某车辆损失186088元。被告崔某赔偿原告拆解费、鉴定费、停运损失,共计39200元。

关键词: 自卸车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