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总投资670亿 湖南桃花江核电工程10月28日动工

总投资670亿 湖南桃花江核电工程10月28日动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湖南桃花江核电工程首台机组计划于今年10月28日开工(即浇灌核岛第一罐混凝土),2015年建成投产。整个项目可望在2017年底前全部投产。项目预计总投资670亿元。

桃花江核电工程是我国内陆地区首批采用第三代核电技术的核电项目。项目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华润电力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和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


        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桃花江核电项目厂址位于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沾溪乡荷叶山,厂区用地约196公顷。项目按照国家发展核电的技术路线,贯彻“以我为主、中外合作、引进技术、推进国产化”的方针,选择第三代百万千瓦级先进压水堆机组。项目规划建设装机容量为4台百万千瓦级AP1000压水堆核电机组。

依据工程进度计划,桃花江核电工程首台机组核岛第一罐混凝土浇筑(FCD)的时间,预定为今年10月28日,工程建设工期为56个月,2015年建成投产,2号机组计划于2011年8月28日开工,2016年建成投产。整个项目可望在2018年前全部建成投产。


关键词: 核电站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