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国工程机械之都”长沙现发展已成雏形

“中国工程机械之都”长沙现发展已成雏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者昨日获悉,长沙经开区日前从北京捧回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装备制造·工程机械)”金灿灿的招牌。这标志着长沙打造“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去年是长沙经开区“名”、“利”双收的一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31亿元,同比增长21.4%。作为园区主导产业之一,工程机械产业更是其迅速发展的核动力。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长沙经开区2009年工程机械产业保持了43.6%的增速,实现产值404.6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六成多。园区初步建立了横向主导成群、纵向配套成链的产业集群,产品涉及12个大类,100多个小类,400多个型号,占全国工程机械品种的七成;目前,全区工程机械产业产值占全省同行业的3/5,市值超过全国工程机械上市公司市值的2/3,长沙经开区连续5年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综合经济效益指数排名中居第1名。

作为全国首批“示范基地”,在产业规划、技术改造、重大专项、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有关资金安排等方面将获得国家指导与扶持。

关键词: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