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培训学校存在欺诈 400元办证费收了2800

挖掘机培训学校存在欺诈 400元办证费收了2800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招生时说学费全免,包吃住,路费报销,可进入学校后先交了1900元燃油费,又要交2800元的办证费,培训学校的这种行为难道不是欺诈行为吗?”说起自己的遭遇,在淮南市腾达工程机械技术学校学习的陈先生一脸愤怒。

  几个月前,陈先生看到一则广告:“到淮南市腾达工程机械技术学校学习挖掘机、装载机,学费全免,包吃住,路费报销,学完后安排工作。”随后报了名。

  进校后不久,学校先以“用于实习的工程设备耗油量较大”为由,收取了1900元燃油费。短暂的一段培训后,陈先生等人又被学校方面要求再交2800元的“办证费”,办理挖掘机、装载机上岗操作证书。感觉上当受骗的陈先生想退学,但学校方面表示,退学可以,但1900元燃油费不退;而比陈先生早进校培训的几个学员被学校通牒:如果不交2800元,就别想走人。

  对此,该技术学校负责人解释:2800元办证费完全是按安全生产监督部门的要求收的,学校方面并不能得到这笔钱。如果陈先生等人不把2800元的办证费交上来,学校方面不可能帮他们办证。至于学校承诺的“学成后将分配到广河高速公路的施工单位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学员没有挖掘机、装载机上岗操作证书,就没办法安排其上岗。

  记者又电话采访了淮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窗口的有关人士,该人士告诉记者办理特种作业操作证书,只能收取400元的费用,超过标准就是乱收费。

关键词: 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