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巨头云集 工程机械成湖南加工贸易第一大产业

三巨头云集 工程机械成湖南加工贸易第一大产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湖南省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加工贸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刘捷昨日对本报表示,我省实施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加工贸易的战略已取得初步成效,并带动产业结构升级。今年前10个月的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额数据显示,工程机械已取代传统的电子信息、服装鞋帽产业,成为湖南加工贸易第一大产业。

以三一重工为代表的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发展一片欣欣向荣

  湖南省商务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9月以来,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开始止跌企稳,降幅逐渐收窄。其中10月当月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额首次突破1亿美元大关,达到1.1164亿美元,同比增长6.72%,环比增长4.3%,创历史新高。刘捷预计今年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额可与去年基本持平。

  1-10月,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85217万美元,同比下降7.62%,大大低于全国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同期同比下降21.2%的降幅;其中出口53575万美元,同比下降17.73%,进口31642万美元,同比增长16.63%。

  刘捷透露,随着广汽菲亚特项目落户长沙,我省明年还将重点发展汽车电子加工贸易。2010年,我省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加工贸易的目标是:承接产业转移项目2000个,加工贸易进出口额达到15亿美元。支持机械制造、电子数码、食品加工、纺织制衣等重点承接产业转移产业优先发展。鼓励引进国际知名品牌总经销(总代理)。

  刘捷表示,未来三年,我省要确保承接产业转移项目每年以50%的速度递增,加工贸易企业总户数达到300家以上,进出口额超过30亿美元。全省范围计划两年内评定10个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争取长沙、岳阳两个出口加工区申报成功并尽快运行。

  根据《湖南省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加工贸易发展规划纲要》,我省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加工贸易发展的布局是:长株潭地区结合“两型社会”建设,侧重承接和发展科技含量较高的技术密集型加工贸易,积极吸引研发、营销、服务等环节的转移;湘南三市(郴州、衡阳、永州)把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作为主攻方向;岳阳等湘北市县力求在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上取得重大进展。

关键词: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