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韩国斗山重工收购斯柯达动力进入涡轮机市场

韩国斗山重工收购斯柯达动力进入涡轮机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斗山重工收购捷克斯柯达涡轮发动机业务

  捷克竞争保护局10月16日批准韩国斗山重工株式会社对捷涡轮机生产商斯柯达动力公司的收购案。该收购涉及斯柯达动力公司的蒸汽轮机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业务。由于斗山集团迄今尚未进入捷蒸汽轮机生产销售领域,合并后其市场份额不会因此而增加,不会对市场竞争造成不利影响。根据相关协议,收购交易需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斗山重工应在年内支付115亿克朗给斯柯达动力公司。交易完成之后,斗山公司还将整体接收斯柯达在捷比尔森的全部1000余名员工,但公司仍由捷方经营管理。斗山希望通过此次收购提升其与美国通用电气和法国阿尔斯通等强大对手的竞争能力。

  斯柯达动力首席执行官扎普莱塔尔表示,斯柯达此举并不是为了增强其财政实力,而是为了寻找一个能为其产品打开亚洲和中东市场的合作伙伴,斗山在这些地区具有较强实力。

  斗山集团是韩国最大的机械制造企业,主要生产发电机和电站锅炉,但不自产涡轮机。斯柯达动力是斯柯达控股集团的子公司之一,是世界领先的涡轮机制造商,去年销售额56亿克朗,今年计划销售65亿克朗。

关键词: 斗山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