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图文:特雷克斯中国区总裁郎华演讲

图文:特雷克斯中国区总裁郎华演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特雷克斯中国区总裁郎华


  2009年8月28日,由英才杂志主办的2009(第三届)贡献中国高峰会在北京举办。上图为特雷克斯中国区总裁郎华演讲。

  郎华:我们是一家全球第三大的工程矿产工程机械公司,今天这个历史时机非常好。我讲两点,我们在经济复苏的温度计。第二,我从反方向上讲一下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事情,我们讲一下中国公司在国外的事情。

  最近,我们这个行业是比较先知道经济到底好和不好,所以中国的经济学家开始讲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公司的盈利在2个季度之前,在欧洲等多的国家一下子从悬崖上跳下去了,很短的时间遇到了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压力,不是走低了,而是从悬崖上跳下去,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的经济是昼夜降了40%。

  最近好了一些,包括大众产品的开发商,又在开始采购设备、挖矿,中国的中铝、神华等在国外收购了很大的矿。从行业来讲,复苏肯定是过来的。

  我前一段时间在国外参加的一个论坛,是讲跨国公司在中国怎么做,这也是跟中国有关的。现在大部分的企业到国外抄底,从资产的价格来讲,这个机会是好的,但是还要知道买了之后要怎么管。

  你现在中国做得很成功,但是你们业务的模式能不能复制到国外去。比如说很多企业在中国政府很强的关系之下,把它做大。那么30年在国外没有这么大,也没有政府扶持的。你这个政府能扶持吗?比如说负债表你看一下,我差一点钱,我给省长、市长或者是行长打一个电话见一个面,可能可以减一些,但是国外华尔街股票可能要十几块的成本,这到欧洲去管理一些企业,要考虑资本成本。

  第三点是不是有人才在跨文化的环境下,去管理整个的企业。德国有德国的文化、美国有美国的文化,美国不同的州文化又不一样。作为一种契机中国有没有一批人,就是增长型的人才,要考虑周全才花这个钱。这个钱不是很便宜的价钱买一张电影票,看完了就算了,企业买完了之后是要用30年甚至是100年。所以,有很强的诱惑力,好像是一个增长的引擎,但是引擎下面有很多的陷阱。

关键词: 特雷克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