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浙江余姚市一采石场塌方 挖掘机被压

浙江余姚市一采石场塌方 挖掘机被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被坍塌的巨石砸中


  昨天凌晨1点半,余姚市三七市镇一采石场发生塌方事故,一名司机被坍塌的巨石压在挖掘机驾驶室中,生命垂危,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来救援才脱险。

  坍塌的巨石高约5米,压在挖掘机驾驶室一侧,整个驾驶室凹进去半米左右,司机被困在里面,双脚被卡在方向盘下,大腿处被钢筋刺破,左臂骨折,不能动弹,并伴有休克迹象。

  事发时,现场不断有碎石滚落,而挖掘机由于车身受力不稳,随时都有倾覆的危险。更让人担心的是,挖掘机受巨石撞击,柴油渗漏,现场弥漫着柴油味。

  时间紧迫,消防官兵利用现场另一辆挖掘机的机械臂支撑住巨大的岩石,在确认安全后立即对驾驶室实施破拆。同时派人严密观察塌方现场。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消防官兵终于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

  事后据周围工人反映,由于当天晚上视线不好,驾驶员何某在操作过程中未能及时发现上方的巨石,下面的碎石开采后发生松动,导致塌方。目前,何某经医院全力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关键词: 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