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卡特彼勒代理商员工感言 假如我是卡特彼勒CEO

卡特彼勒代理商员工感言 假如我是卡特彼勒CEO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本文作者为卡特彼勒华东区代理商利星行员工,由于在公司业绩非常出色,人们亲切的称她为卡特张,欲了解更多工程机械用户对于本文的评论,请点击这里进入浏览。

金融海啸对全球工程机械巨头---卡特彼勒公司也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全球裁员,高层及员工减薪,一些列的措施连绵不断,最大的改变是组织机构的变化,卡特彼勒为了进一步靠近客户,了解客户的需求,要有人直接负责任,计划用二年的时间,将现在组织机构改变成五大部门,更有效地配合代理服务于卡特彼勒的客户群。

卡特彼勒CEO吉姆欧文斯在南京

对于卡特彼勒的改变,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会看到改革带来的成果,同时,作为卡特彼勒的代理人,对中国这个市场的现实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

卡特彼勒的产品以最高的品质和代理最优的服务被中国的客户所青睐,取得了不菲的业绩和客户的信任。但是随着国内工程机械如三一、柳工、玉柴、山河智能等品牌的崛起,市场的份额在被众厂家蚕食。在中国,工程招投标往往是最低价中标,而工程资金不能及时到位又给客户每月的还款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鉴于中国的实际情况,客户的投资也偏向于回报比较快,价格便宜的产品。记得在97-98年的时候,市场上要租一台挖机很不容易,那时的台板费(八小时工作)达3000元,包月五万元,并且要拿着现钱去排队,一直到2003年,挖机的台板费降到了1200元,到今天只有1000元,但是所有品牌挖机在价格上都有了10%--30%的增长,油料、人工等都有不小的涨幅!作为租赁投资客户,现在的回报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而成本加大,使得挖机租赁客户的回报时间更长,利润更低。

在工程机械行业,我已经工作了十六年,我一直信奉的价值投资理念,在今天也受到了动摇!从1998-2004年,我一直从事产品的销售,并且多次获得卡特彼勒产品的中国区、亚太区及世界销售冠军,认识了无数投资工程机械的客户,成为他们投资的顾问和好朋友。我非常喜欢卡特彼勒的产品,热爱利星行这个公司,也希望我的客户能够因为使用我们的产品而获得丰厚的回报,所以,在杭州见到卡特彼勒CEO,吉姆欧文斯的时候,我直言不讳地提出了我的想法。我认为客户购买设备作为投资,是为了赚钱!如果我们卡特彼勒不裁员,而是加大生产线,增量而降低成本,降低卡特彼勒产品的价格,让我们的客户能买得起卡特的产品,提高我们的市场份额,缩短客户的回报时间,pins和量的增加,也能够为我们带来零配件和服务收入的增加,当然,我不是卡特彼勒CEO,他认为我的办法等于“自杀”!但作为最前线靠近客户的我,很不同意他的看法,如果卡特彼勒还要继续他的涨价策略,我认为那才是真正的—自杀!因为作为用于投资的生产资料,它首先必须能创造市场和客户认可的价值!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