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详解戴纳派克双层沥青摊铺机(图文)

详解戴纳派克双层沥青摊铺机(图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亚洲首台戴纳派克双层摊铺机

施工现场图片1

施工现场图片2


沥青面层双层摊铺技术是瑞典戴纳派克公司推出的一项全新理念的沥青面层摊铺施工技术,这项革命性的创新技术问世以来,引起了世界各地沥青道路工程技术人员的关注,据悉目前全世界共有7台双层摊铺机活跃在各工地上。我国公路施工界很早就开始关注。2007年,河北北方公路工程集团购买了一台F300CS/AM300双层摊铺设备和相关配套设备。在河北省交通厅的支持下,该设备2007年参与了承(德)平(铁)二级公路和张(家口)石(家庄)高速公路面层摊铺施工,当时曾吸引了全国各地大量公路施工技术人员自发前往工地观摩。今年以来,该设备又被用于石(家庄)~黄(晔)高速公路大修工程进行沥青面层摊铺施工,施工效果令人满意,因此,戴纳派克公司联合业主在石家庄召开了此次“红动之旅——双层沥青摊铺技术研讨会”。

[!--empirenews.page--]

沥青面层双层摊铺技术最早是由德国Elk Richter教授1993年申请的专利。该技术的核心是一次性将沥青磨耗层和沥青粘接层同时完成摊铺施工,这样,传统的两层单独铺筑的、含有不同配比组成的沥青混合料通过这个新工艺就变成了一层的复合式沥青混合料。这种“热+热”方式的两层热沥青混合料同时摊铺,可以适度地减薄上面层的厚度,因此可以节约公路建设投资费用;相比传统的摊铺工艺,新技术由于提高了两层间的粘接力,可有效防止面层沥青的龟裂、凸包等病害发生;两层热沥青同时摊铺,还可以减少摊铺过程中的沥青温度的降低,给压实施工赢得了更充足的时间和最佳压实温度。应用双层摊铺技术,还可以使粘接层和磨耗层的大修周期同步起来。目前该设备已在中国、德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公路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

施工现场图片3

施工现场图片4

施工现场图片5

双层摊铺机有两个独立且受料容量不同的受料斗、两个螺旋撒布机、两套熨平板。上面层料斗容积略小,受料25吨左右,中面层料斗容积较大,受料45吨左右,摊铺时可根据上、下层不同的需料量进行供料。F300CS/AM300双层摊铺机最大摊铺宽度为13.25m。为了及时准确地给两个料斗供料,施工现场还配备了戴纳派克MF250沥青混凝土转运车配合双层摊铺机进行摊铺施工。

[!--empirenews.page--]

据施工现场河北省石黄高速公路管理处副处长李进忠介绍,石黄高速大修之所以采用双层摊铺,关键是看重这项创新技术带来的经济效益。施工时,上面层与中面层一次性摊铺压实,减少了分开施工时施工车辆对路面的碾压破坏,而且主要是可以节省一层沥青粘层油。在减少昂贵的面层沥青用量时,又相应地减少燃油消耗及废气排放。同时,双层摊铺技术还可以提高施工效率,即使在环境温度较低时也可以进行施工。

施工现场图片6

施工现场图片7

施工现场图片8

施工现场图片9

[!--empirenews.page--]

施工现场图片10

河北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王联芳告诉笔者,高速公路路面的磨耗层造价很高,维修频率也高。河北交通部门为提高路面质量,减少浪费,从路面材料、面层结构、施工工艺、施工管理上进行了多年的调研、摸索,尝试采用沥青面层双层摊铺机进行施工,也是期望通过积极尝试这项创新技术能够节约建设成本,提高路面施工质量。2007年以来,在承德平铁二级公路、张(家口)石(家庄)高速公路二期上均采用双层摊铺机施工,分别尝试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采用减薄磨耗层几种结构形式。此次在石黄高速公路大修施工中,上面层的结构厚度由传统的4cm减少到2cm。而中面层增加为6cm,通过双层一起摊铺形成稳定的结构层。王联芳说,经检测,完成双层摊铺施工的沥青面层各项指标均符合施工要求,平整度均在0.65~0.8mm范围内,构造深度大于0.72mm,综合压实度大于最大理论密度的93%。

据悉,戴纳派克公司目前正在研制铺宽3.5米的双层摊铺机,其最大摊铺宽度可达6米,现正在试验阶段,预计2010年年底可上市。

施工现场图片11

施工现场图片12

关键词: F300CS/AM300 戴纳派克,道路设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