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CAT挖掘机功率下降的处理

CAT挖掘机功率下降的处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任何一台发动机经过长时间的使用,都会出现功率下降的情况。其主要原因不外乎是长时间的使用所造成的一些主要零部件的磨损,如活塞、活塞环、缸套等,通常所采取的办法是对这些部件进行更换。但是由于生产厂家、用户以及各主机的具体情况不同,因此所采取的措施也应困机而异,否则将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CAT挖掘机的液压系统由发动机驱动的主泵供油,主泵又分为上泵和下泵,两泵均为斜盘式柱塞泵。各主泵后面均有一个主泵调节器,通过对主泵变了柱塞的有效行程,使其排量增大或减少,即提高或减小主泵的功率吸收能力。由于长时间的使用,发动机的功率输出会有所下降,而且主泵斜盘的倾斜角度会有所增大,即主泵的功率吸收能力也会有一定的下降,这样就会明显减少整个液压系统所吸收的功率。主要表现为大臂升降、小臂伸缩、上部回转以及整机行走速度等有所减慢。这时所采取的措施首先应当对主泵调节器进行调整而不是对发动机进行大修。因为最初主泵吸收的功率不可能等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两者存在一个差值,而且主泵自身的功率吸收能力开始时也并不在极限位置,因此当发动机输出功率有所下降时,通过调整主泵调节器,使主泵的功率吸收能力增大。这样不但可以弥补主泵自身功率吸收能力的下降,而且还可以弥补由于发动机功率的下降,而且还可以弥补由于发动机功率的下降所造成的主泵吸收功率的不足。调整后仍然可以保证液压系统吸收的功率等于或接近于正常工作的功率值,从而保证了CAT挖掘机的正常工作。
  CAT挖掘机的主泵调节器械通常有三个调整螺钉,分别是负流量控制压力调整螺钉,功率变化压力调整螺钉、最大斜盘角度调整螺钉。在不清楚三个调整螺休的调整方向与功率变化的关系时,千万不要盲目地去拧动调整螺钉,以防止出现调整后相互抵消的情况。一般的做法是先动其中一个,当找出这个调整镙钉的调整方向与功率变化的关系时,再将该调整运输线钉的调整螺钉回复到原位。用同样方法依次找出另外两个调整螺钉与功率变化的关系。最后再将三个调整螺钉都朝功率增大的方向调整,这样我们就可以达到增大液压系统吸收能力的目的。
  实践证明,调整后的CAD挖掘机仍然可以持续使用一年之久,当发动机大修时,工作时间可达到两万多小时,其经济性相当可观。必须说明,这种主泵调节器只能调整一次。当液压系统再次出现明显的功率下降时,则无论怎样调节,通常效果并不很好,这时需要对发动机进行大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