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一个挖掘机机主对挖掘机培训学校的看法

一个挖掘机机主对挖掘机培训学校的看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本文为铁甲工程机械网会员原创,如转载,请标明作者及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铁甲工程机械论坛浏览。

最近在网上溜达的时候发现提问有关挖掘机司机培训的朋友特别多,作为一位养了多年挖掘机的车主,我总结了一下自己对挖掘机驾驶员的忠告,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讨论。

1.想学挖掘机驾驶的学员们最好不要去动辄几千元的挖掘机学校学习,因为在哪里更多的只能学到一些理论,挖掘机这个行业要在实际操作中才能锻炼技能和经验,最好的方式是找个熟人去给人家当学徒,那样的话用不了一年半载就可以出徒了。

2. 对于来说一个好的挖掘机驾驶员除了驾驶经验之外,还需要有保养和简单修理技能,现在有的学员动辄要较高的工资,但是要知道在车主的眼中,除了开车技能好以外保养和简单修理的技能也是工资高低的重要标准,当然司机的人品更重要,我见过很多司机在工地卖班,吃黑钱,这样的司机无论开车如何一经发现车主是不容的。

3.学习驾驶最好年纪不要太大,因为这行劳动环境很苦,对于精力和体力的考验很大,一般35岁以后的司机会渐渐被淘汰,但是年龄大,经验足的挖掘机师傅在业内还是很受尊重的,如果你有幸遇到了这样一位师傅,一定要虚心求教,他们的土方活、山洞活等等的经验非常多,能教你处理各种问题,并且还有很多实用的小窍门。

4.一个好的驾驶员要对自己所驾驶的挖掘机十分熟悉,哪里有问题要知道如何处理,而且防患于未然的能力也很重要,那样会避免很多因为小毛病不及时处理出现大问题的事件,毕竟你给车主减少损失,创造更大的利益对你自己和车主都是有利的。有问题要和车主及时沟通。

关键词: 挖掘机,培训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