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一个挖掘机机手最惊险的一次开机作业

一个挖掘机机手最惊险的一次开机作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本文系铁甲工程机械会员龙江河原创文章,更多工程机械一线同仁的精彩文章,请进入铁甲工程机械论坛欣赏。

看了刀锋大哥的帖子,我又回想起那惊险的一次。
那是在贵州的一个电站。
我最怕,个人认为最要技术的也是搞电站了。
电站也危险的就是搞坝肩,两山中间搞平台,
特别刚开始的时候,炸药炸一条刚刚通挖机上去的路,
一路上几百米都是只通挖机;又得甩上面的石头下去。
到预留平台处,因为都是石头,地又滑,又得甩大石头,甩石头的时候,挖机又跟着动...
每天上班都得提心吊胆!
下平台也是危险的事,石头路非常滑,下面又是悬崖!
而几百米的坡度在中间搞坝肩,可以想象有多陡了。
平台终于宽了,可以在上面旋转自由了!因为要先甩大量松方下去,填得很宽,推土机或者挖机可以再修一条不怎么陡的便道上来!
有次下班,因为天黑,有边松方太软,没有注意,机子就侧滑下去!!下面200多米啊,又是大河这边!
我日,当时真的眩晕了,满脑一点想法都没有,全是白色的!
斗抓上面也没用!旋转!那是妄想!

突然见,机子侧下滑速度放慢了,非常慢的那种,但也可以看见下面沙子在滑。已经淹没到履带上面了!
老板和一大群人都在上面看,赶快跳机啊!!快,拿着喇叭喊我!当时真的也没想法了,连开门的下去的想法都想不起了。
我竟然敢转转盘下去!
拿斗甩前面的沙泥!因为石头山边还有很多湿泥,混起沙!到这时候机子已经停了。
甩着前面有点点空间了,就转到侧面,这时候机子已经稳了,但还是很侧!
就像开便道那般,有条路的样子了,就跟着退下去,因为PP已经抵住下面了,所以,也没滑下去。
跟着,顶起,开到刚甩好的平台上去!!
真的那时候,我内裤都湿了!
赶紧点支烟,猛吸两口!我安全了!

下面就简单了,在半坡中杀出条便道,离开河的下方以后,直接跟着松方滑下去了.....那时候还有100多米呢!
那感觉很爽的!像开飞机一样,呵呵。


告诉大家,挖机在松的泥土上,怎么也不会翻的!你主要是把机子放直,像下平台那样开下去就可以了,快接地的时候,要快
举斗,什么鸟事都没有了。主要是在半坡别慌,别乱转,就可以了,如果速度很快,斗放平抵就可以。
别直接插!速度很快的话,插下去,PP就会翘起来!照样会翻筋斗下去的!


这次完,一下机,老板直接甩1万块给我!
直接晚上到县城桑拿,休息了两天!反正那晚,腋下都是湿的!激动啊!
以后,我被调离电站,就陪老板选机子了,就这样了........
直到这两年,开机,只是做突击手,很少开机了!

关键词: 挖掘机,机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