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搅拌车撞不过大众汽车 失控“滚”下高架桥

搅拌车撞不过大众汽车 失控“滚”下高架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搅拌车撞不过大众汽车 失控“滚”下高架桥

搅拌车撞不过大众汽车 失控“滚”下高架桥 营救伤者

搅拌车撞不过大众汽车 失控“滚”下高架桥

搅拌车撞不过大众汽车 失控“滚”下高架桥 被卡的司机

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在从南京雨花南路上机场高速连接处时,突然失控,随着哗啦啦的响声和四溅的火星,搅拌车在撞断了近50米护栏后,翻到了近2米深的马路上,搅拌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其中动弹不得。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展开了生死大营救。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努力,伤者终于被抬了出来。

事发后记者立刻赶到了现场,离现场很远的地方,交警就开始禁止车辆通行,要求过往司机掉头绕行。记者徒步赶到了现场。在机场高速连接处下方,一辆硕大无比的混凝土搅拌车侧翻在雨花南路上,大量混凝土堆积在马路上,柴油也流了一地。现场停了很多消防车和警车,一辆120急救车停在附近,担架也已经抬了下来,准备伤者一旦获救,立刻送往医院。10几名消防人员在搅拌车周围忙碌,有的在向混凝土上喷泡沫降温,有的搬来各种机械准备救人。不久一辆清障车开了过来,将一辆损坏严重的大众汽车拖走。

事故是混凝土搅拌车和这辆大众汽车碰擦造成的。据目击者周亮说,他当时正步行去一家单位面试,听到有碰擦声,一看是搅拌车和一辆汽车在上桥口碰上了,随后搅拌车晃了两晃,然后撞上了匝道的路牙,随后继续向前冲,对着护栏一路撞过去,火星四溅,冲了约50米后,终于撞破了护栏,翻了下去。而大众汽车的司机则告诉了记者事故的全过程。他当时开车沿雨花南路由东向西行驶,然后准备变道上机场高速,当时他看到后面跟了辆混凝土搅拌车,但看距离比较远,估计变道不会影响到它,但就在上桥口,搅拌车跟了过来。显然搅拌车司机对前面车辆变道估计不足,急忙打方向避让,但两车还是发生了碰擦,随后事故就发生了。这位司机向记者讲述经过的时候表露出自责,但他也搞不懂,搅拌车为什么刹不住车。

此时消防人员已经做好了营救被困司机的准备工作,一辆吊车赶到了现场、液压剪和扩张器等工具也准备完毕。营救的计划是,用吊车将搅拌车车头吊起,然后拉开驾驶室,将司机营救出来。计划简单,但施行起来十分困难。因为车体很重,而驾驶室变形也很严重,给营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更严重的是,当时气温在37摄氏度左右,十分炎热,受伤司机不能说话,而且很长一段时间动也不动,情况十分糟糕。一名消防人员边营救边和司机说话,让他再坚持一会。在营救的过程中又有消防车赶来增援。在烈日下所有营救人员均汗如雨下。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下午3点06分,被困司机终于被抬出了驾驶室,被送往医院抢救。据了解,司机姓陶,30岁,被救出时无明显的外伤,在担架上也能动弹。至发稿时,事故现场还在清理当中。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