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混凝土输送泵脱缰 路边小伙被撞致截肢

混凝土输送泵脱缰 路边小伙被撞致截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7日上午,在合肥市三孝口,一辆货车拖挂的混凝土输送泵突然脱钩失控,在冲破了隔离栏,撞断了路灯后,又冲向人行道,撞伤3名路人。一名年轻小伙受重伤,在送往医院后,被截肢。

“大家伙”冲向人行道

27日上午10时许,在合肥市三孝口邮局门前,邮局职工卢小芳正准备从门前的邮筒里取信件,一辆类似车子的“大家伙”突然呼啸着从快车道冲破路边隔离栏,撞断一根路灯柱子,冲向了人行道,被邮局门前的阶梯挡住后,才停下来。“当时太可怕了,路灯被撞断后,灯罩就落在我身边。”卢小芳心有余悸地描述,“当时那个‘大家伙’撞倒了几辆车,有3个人被撞伤了,一个年轻小伙伤得特别重。”

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的市民已被120接走,送往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

记者看见肇事的“大家伙”身上写着“混凝土输送泵”的字样。“当时,一辆卡车从三孝口西侧的地下通道施工点开过来,它牵引的混凝土输送泵突然脱钩,一下子就冲到了路边。”一位交通协管员介绍说。

现场,卡车司机惊魂未定。“这是市中心,我的车速并不快。真没想到挂钩突然掉了,这段路正好是下坡路,输送泵本身就有6吨多重,惯性大。”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这样告诉记者。

准新郎重伤被截肢

27日下午17时许,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受伤最重的小伙已经苏醒过来,但还不能说话。医生告诉记者,这位名叫陈义的28岁小伙因腿部伤情严重,最后做了右下肢截肢手术。本科毕业的陈义从事销售工作,其未婚妻江燕(化名)在南京工作。她告诉记者,当时,她和男友刚刚在三孝口邮局旁边的火车票代售点买完车票,打算回南京。在事故中,江燕腿部受伤也缝了两针,面部轻微擦伤,腰部也受了伤。

据了解,陈义原定于今年十一国庆时举行婚礼,得知陈义被截肢,其未婚妻十分伤心,陈义坚强地安慰未婚妻“不要哭”。在场的人员无不为之动容。

陈义的父母刚刚从宿州老家赶过来,两位老人通过医院监控屏幕看着儿子,伤心不已。

施工车辆管理不善

上午10时40分许,交警部门调来车辆,将事故车辆拖走,现场也被清理。保险公司的事故查勘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据了解,肇事的车辆是用于长江中路徽州大道地下通道施工的,有市区通行证和作业证。据交警部门介绍,该起悲剧是由施工方管理不善,对车辆安全检查不彻底所致。目前,此事正由交警庐阳大队处理。

又讯昨天14时许,省城合裕路李鸿章享堂门前也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垃圾清运车与一辆中型货车发生猛烈碰撞,货车撞翻了路中间的隔离栏后,侧翻在地,受到惊吓的驾驶员慌忙从车顶通气孔中钻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