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一个三一泵车售后人员的故事

一个三一泵车售后人员的故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主持人采访当年参与37米泵车研发、制造、服务的相关人员

1998年,37米泵车从研制到下线,不到一年时间。这期间凝聚了研发工程师、制造工人和服务工程师的智慧与心血。他们参与创造了三一的历史,同时也创造了自己的历史。37米泵车将是铭刻在他们人生中的骄傲。他们是易小刚、吴冬香、陈林、贺正南、谭凌群、欧沩滨、朱红、肖新伟、李韧、易迪佳、罗志坚、李兆龙、邹永进、马忠明、徐元杰……何锡孟只是他们中的代表。

  从制造到服务、从长沙到西宁,何锡孟跨足两个领域、两个地域,伴随了37米泵车整整一年。
  1998年,何锡孟作为37米泵车的装配班长,参与了该设备的装配工作。“五大件的吊装在当时是比较困难的。”何锡孟回忆说,当时料斗、输送缸、水箱、主油缸、S管组成的泵送系统合称五大件。之前三一生产拖泵,只需在平地组装即可。但是37米泵车需要进行吊装,大家都没有经验,吊装角度、安装位置、数据测算,都需要慢慢摸索。
  1998年年底,随着第一台泵车的顺利销售,何锡孟也由制造工人转岗为服务工程师。1999年,作为当时少数几个熟悉泵车的工程师之一,何锡孟赴西宁售后。
  何锡孟到了西宁之后,在培训操作手的同时,还对37米泵车进行了技改。之前由于经验不足,37米泵车分动箱采取的是拖挂形式,减震效果不明显。何锡孟将分动箱改为挂架形式,同时还把油配管等核心部件布局进行了改进。
  更换辅阀块的经历,何锡孟至今记忆犹新。每当想起那刺骨的寒风,何锡孟的双腿仍感到阵阵酸痛。西宁的冬季来得早,9月份气温就下降到零度以下,到12月份室外温度更是直降到零下16度。在这样一个寒冬,何锡孟从兰州办事处仓库提着四十斤重的辅阀块到西宁搅拌站工地,零下16度的气温下一身大汗。在更换辅阀块时,何锡孟的鼻涕像水一样流,双腿蹲在地上完全失去知觉。回到搅拌站办公室,何锡孟把脚放到火上烤,结果袜子烧坏了,双腿还是没有知觉。
  在何锡孟的精心维护下,37米泵车参加了西宁污水处理厂、西宁第一座拱桥——海湖桥等重点工程建设,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2000年,三一泵车技术逐渐成熟,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何锡孟又辗转到安徽芜湖长江大桥开展售后工作。

关键词: 三一,混凝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