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工程机械人注意了!全国多省工地延迟开工!不得擅自复工!做好疫情防控!

工程机械人注意了!全国多省工地延迟开工!不得擅自复工!做好疫情防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长沙、上海、北京、天津、河南、济南等全国多地发布了建筑工地延迟开工的消息。工地开工时间与工程机械人密切相关,接下来就为广大甲友汇总下各地的开工、复工的情况。

长沙:施工工地不得在2月8日晚24时前开工、复工

根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切实加强防疫期间全市施工工地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全市新建项目和节前停工的在建项目不得在2月8日(正月十五)晚24时前开工、复工。

上海:建筑工地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或新开工

根据上海市住建委1月27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类建筑工地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或新开工,相关务工人员在复工前不提前返回工地。

北京:建筑工地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或新开工

北京市住建委29日发布《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施工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要求全市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不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24点复工或新开工,并要求必须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实施封闭式集中管理。

河南省住建厅:建筑工地实施封闭管理 不得擅自开复工

1月28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称“河南省住建厅”)发布通知,要求各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务必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控制开复工时间,全省所有房屋市政建筑工地未经属地住建主管部门同意,不得擅自开复工。

二是加强了工地现场管理措施。要求各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实施工地封闭管理,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工地。

三是,要求工地开展消毒防疫措施,要求施工工地按照当地防疫部门要求,落实防疫消毒措施。

天津住建委:在建建筑工地除特殊情况外一律停工

1月28日,据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文件通知,为深入贯彻中央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就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问题通知五项安排。

四川:建筑工地暂缓开工复工

1月28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建筑工地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本地疫情防控进展,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自行确定建筑工地开工复工时间,同时加强对开工复工项目疫情防控指导,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凡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项目管理人员未到岗及安全条件不合格的,应暂缓开工复工。

广东省:鼓励和支持建筑施工企业延迟开工

1月27日,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要求迅速对全省32000多个在建工地、各地市政环卫单位以及相关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排查,并鼓励和支持建筑施工企业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延迟开工。

济南:工程项目暂停开工、复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1月27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各区县住建局、各有关单位发出《关于加强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同时明确,除确需施工并经备案且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项目外,其他工程项目不得擅自开工(包括桩基施工)、复工,其开工、复工时间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合肥:各类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地不得复工!

根据安徽商报报道,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病毒在该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地传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节期间已停工的各类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地不得复工,拟新开工地也不得开工,开复工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兰州:工地复工时间推迟

根据兰州新闻网报道,1月28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住建局就今年春季全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2020年春季所有新建、在建、冬歇项目的开工(包括桩基施工)、复工时间一律推迟(复工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当然除了上面提到的工地延迟开工的消息,还有很多地都发布了相关的通知,就不为大家一一列举了,最后温馨提示一下各位工程机械人出门戴口罩,注意日常卫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