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10台7吨铲车,一年节省300万,原来矿山老板选择了广康动力!!!

10台7吨铲车,一年节省300万,原来矿山老板选择了广康动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试问什么样的装载机才能让矿山老板一见倾心?矿山不同于其它工况,对于设备提出更为严苛的要求,可靠耐久性、工作效率高低、省油成本等等成为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要想实现这些自然也离不开一颗耐久的“大心脏”,有了发动机的强力支撑,才能让装载机在恶劣的矿山应对自如。近日,笔者就只身前往河北某矿厂的新选矿区,这里10台装载机缘何征服了这片矿山?

10台7吨机 矿山老板情定康明斯动力装载机

10台7吨大型装载机在选矿区来回穿梭,一铲一铲移动着物料,只见它举重若轻,偌大的矿区并没有因为这些机械变得喧哗,也没有看到黑烟。事实上,厂区的一台超大型的7吨铲车就可以成为新闻,这里的矿主却一次性采购10台,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大手笔?

图:新选矿区正在忙碌的铲车

在采访中,这里的负责人首先对矿区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该矿成立于2006年,主营业务为铁矿石开采加工销售,目前有6个采矿区,2个选矿区,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产值超十亿的大型企业。由于产品质量好,价格实惠,铁矿石供不应求。为了满足产能,老板在2018年投资一亿元建设了新的选矿区,该矿区占地100亩,8个生产车间,采用自动化皮带进料系统,旨在实现有效的节能减排。

涉及的矿区越来越大,产能越来越高,对于设备有了更大的需求,矿山的工程机械设备也有近百台,其中就不乏大吨位高效率的7吨装载机的身影。笔者在选矿区就亲眼目睹老板比较钟情的10台装载机,在它们身上有一个共性,那就是统统都选用了广西康明斯的核心动力。市面上发动机品牌众多,而这里的矿山老板却偏偏情定康明斯,其实并非机遇巧合,而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才做出的选择。

到底康明斯动力的装载机表现怎么样?只有在实际工作中才能见分晓,事实证明这些装载机自从来到这片矿山,无论是可靠性,还是工作效率,从未让让人失望过。

可靠耐久不畏矿山 10多小时连续工作有何妨?

在新选矿区,记者看到所有的设备均在忙碌的作业,眼下正值生产高峰期,对设备出勤率要求高。“设备工作流水线作业,装载机在原材料、半成品、成品三个环节使用。每台车每天都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部分装载机甚至高达16-17个小时。”设备采购部长总结道,“效率优先、皮实耐用、售后及时,只有这样才能满足日渐增加的产能的需求。”

为了应对生产高峰期,公司近期又采购了10台装载机,其中有9台是雷沃FL976H装载机,这些装载机都配套了广西康明斯QSL9.3大功率发动机。事实证明,选择这些设备是明智之举。该矿设备采购部长说道,广西康明斯的发动机动力足、效率高、省油,售后也及时。“我们已经多次购买雷沃的铲车,并达成战略协议。”

矿区其实5吨、6吨、7吨机有不少,之前公司也矿山上也尝试过很多动力的装载机,只有对比过才知道什么发动机更加合适,已经一番对比,还是选择配备广西康明斯动力的装载机,主要还是看重了其超强的可靠性能,能够完美的完成在选矿区工作的需求。

这几台雷沃装载机能够完美胜任矿区的工作,这离不开可靠的发动机。据铁甲网了解,配套了广西康明斯QSL9.3大功率发动机的雷沃FL976H装载机在2018年上海宝马展正式推出后广受用户欢迎。广西康明斯QSL9.3非常适合5-7吨装载机,采用康明斯全球统一的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标准,功率达到162-180千瓦(220-245马力),最大扭矩1187 牛·米,具备低速大扭矩的特点,适应高强度长时间作业,在料堆等粉尘较大的工况下作业启动顺畅,动力充沛,性能稳定。

省油高效才是王道 矿主每年少花300万

省油高效才是王道,油耗成本高低同样不容忽视,提到油耗自然离不开一款出众的发动机,而广西康明斯就用实力征服了这片选矿区。对于油耗这一块司机最有发言权,为此笔者采访了拥有多年经验的雷沃FL976H装载机老司机张师傅。

图:效率更高的雷沃FL976H装载机

张师傅是矿厂的一名司机,负责一台雷沃FL976H装载机的使用和维护。他使用这台装载机最大的感受就是省油,“轻载工况平均油耗15~16升,几乎跟5吨车一样。重载工况20~21升,比其他的发动机还是要省油一些。”张师傅说,加一箱油300升,能用16-17个小时。

据了解,康明斯QSL9.3发动机采用高压共轨燃油系统,精确燃烧控制,并且采用超高压喷油器,高达1800Bar的喷油压力,让每一升油都充分燃烧。加上与整机的变矩器、传动系统的完美匹配,给整车提供多种工作模式选择,省油效果更加明显。

谈及选择7吨装载机的原因,矿厂的设备管理部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1)效率方面:7吨铲车装车9铲就能装满,5吨铲车则需要16铲,效率大大提升。

(2)投入方面:在矿区,一台7吨铲车(每小时油耗21升)可抵两台5吨车(每小时油耗17升)使用,按此计算,仅柴油一项每小时就可节省13升,还不包括司机费用。铲车每天工作15、6个小时,油价6元/升,一台7吨铲车一天就能节省1200多元。所有成本加起来,一台7吨铲车每年可以节省30多万的成本,10台装载机一年可节省300万成本。

“智能化”施工时代 广康发动机果然实力不凡

视频:可靠、节能、智能,广康助力矿区腾飞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 ,工程机械已进入“智能化”施工时代,通过康明斯QSL9.3电控系统的远程监控与管理功能,提高了设备的安全性和出勤率。智能化这一点也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前的车铲料的时候容易翘尾,雷沃的新车在干活的时候劲儿很大,并且很稳。新车开起来也舒服,驾驶室密封性好,座椅舒适,发动机噪音小……“张师傅对雷沃新车的驾乘感受好评连连。

图:雷沃配套的广西康明斯QSL9.3大功率发动机

除了日常操作的新发现,张师傅还发现,广西康明斯发动机有些特殊的功能。“都是以前没有见过的。比如,原来老铲车的油里面有水,时间长了会断火,出现这样的问题只能找专业的维修师傅。现在有了油水分离装置,自己就能放水;并且电门等其他故障有智能诊断,实施监测真的很方便。”

张师傅所描述的仅是广西康明斯发动机智能系统的一个方面,事实上,康明斯发动机不仅可以提供强大的动力,还能提供燃油含水保护、智能诊断、维护保养提醒等,这些对日常作业和设备的维护保养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总结:铁矿石是河北一张响亮的名片,未来这个矿区也将继续加码。相信与广康、雷沃的合作也会继续深入。有百年康明斯的技术积淀,可靠、省油、智能的设备助力,河北铁矿石一定可以走出河北,走向世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