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川渝建设方兴未艾 中国重型工程机械大鳄年会移师四川南充

川渝建设方兴未艾 中国重型工程机械大鳄年会移师四川南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起重机主臂搭“拱门”

12月5日,中国重型工程机械大鳄——北汽福田汽车集团雷萨重型机械公司(简称“雷萨重机”)到南充市举行2020年商务年会暨新品发布会,雷萨重机高层和来自全国各地重型工程机械研究专家、经销商、服务商近300人云集南充,共话中国重型工程机械发展大计。

业界人士称,重型工程机械大鳄把商务年会暨新品发布会移师西部城市南充,对南充来说还是第一次,这说明南充、川渝乃至西南对重型工程机械市场需求旺盛,这也是南充、川渝乃至西南重大工程建设方兴未艾的风向标。

“重机大鳄”何方圣神?

在南充举行2020年商务年会暨新品发布会的“雷萨重机”,在业界名声可是响当当的。

雷萨重机是北汽福田汽车集团“战略性支柱产业”的核心成员。北汽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北汽福田汽车累计产销汽车800万辆,连续多年中国商用车销量领先,海外累计出口56万辆,连续6年位居中国商用车出口第一,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

雷萨重机主要生产搅拌机械、泵送机械、起重机械等大型装备,年设计产能14000台。雷萨重机在北京、长沙、宣化,美国、德国等国家拥有研发分支机构,有泵车业务相关专利291项,搅拌车业务相关专利90项,起重机业务相关专利198项。

起重机

“南充之行”有何贵干?

在当天的商务年会上,福田汽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萨重机总裁杨国涛从国际市场环境、2019年业务经营情况、业务目标及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剖析,提出了2020-2025年公司的目标规划、营销运营策略。雷萨重机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罗鹏则分享了对市场的感悟,以及公司未来的营销战略规划。

新品发布会位于南充市顺庆区的一个露天广场。两台雷萨重机生产的起重机主臂伸长高达数十米,在发布会现场搭建起一个超级大“拱门”,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拱门”下方是多款全系泵车、搅拌车、起重机新产品和驻足观看的嘉宾。

最值得关注的是,当天的新品发布会以“雷萨矩阵聚势南充”为主题,雷萨重机一口气发布了11款矩阵新产品,“这些都是经过近3年努力,才开发出的搅拌车系列、泵车系列、起重机系列产品,能满足了当前环保、法规需要。”雷萨重机一名负责人介绍。

人才是国之宝藏,企业发展也离不开人才。雷萨重机在南充隆重举行了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还为全国优秀经销商、服务商颁奖。

对雷萨重机来说,到南充开年会不虚此行。在商务年会暨新品发布会期间,雷萨重机主动与南充市、顺庆区有关部门对接,为今后合作打下基础。雷萨重机还分别与三家经销商完成总计500余台的新业务签约仪式。

“钟情南充”意欲何为?

在商务年会暨新品发布会上,重型工程机械精英荟萃南充:中国重型工程机械领域研究专家来了,福田汽车集团、雷萨重机高层来了,全国各地优秀的经销商、服务商也来了,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行业门户网站——慧聪工程机械网还派出庞大的采访团队。

雷萨重机在南充没有生产基地,也没有研发机构,“钟情”南充意欲何为?雷萨重机高层的一位领导称,把商务年会暨新品发布会放在南充,主要是看好南充的投资环境和川渝的市场前景。

南充正在大力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影响力与辐射力日益提升。同时,南充正大力实施“城市建设、交通枢纽、科教文卫、旅游三产、产业园区”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南充建设如火如荼,四川天府新区、重庆两江新区等重大工程建设也快马加鞭,“南充乃至川渝、西南到处都是火热的建设工地,这对重型工程机械行业来说,孕育着巨大的商机……西南市场是我们六大重点区域,南充距成渝都不愿,交通也很方便,在南充举行商务年会暨新品发布会,利于拓展西南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雷萨重机把年会、新品发布会放在南充,当引起南充方面重视,“南充应抓住机会,主动对接,洽谈合作,为招商引资服务;加强宣传、提升服务,吸引更多大企业集团到南充开年会,把南充打造成‘年会之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