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自动化矿卡:卡特彼勒,正在试图改变矿业

自动化矿卡:卡特彼勒,正在试图改变矿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Solomon Hub的自动化卡车

Caterpillar及西澳大利亚Fortescue Metals Group (FMG)的自动化铁矿石项目继续创造纪录。

FMG最近宣布了一个里程碑事件—其借助于Cat MineStar自主运输技术运输了10亿吨材料。该矿的自动卡车行驶了3350万公里,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FMG和Caterpillar都为这一重大里程碑感到自豪,同时运输指挥系统所取得的成果也值得庆祝。自主运输使现场生产率提高了30%,运输指挥系统正在帮助FMG实现利用技术和创新提高运营效率的目标。

Cat MineStar的运输指挥系统改变了矿业公司运输材料的方式,建立了更高效的运输模式,并且几乎可以连续作业。这意味着可以在人员更少的情况下进行更多运输。

自动化卡车对铲车的呼叫做出响应,移动到合适位置,随后将材料运至倾卸点,甚至可以报告车辆维护情况—所有这些都无需操作员在车上。自动卡车在其他设备、轻型车辆和人员周围安全运行。卡车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最佳的运行速度和安全的跟车距离。而且由于卡车轮换紧密且无需换班,矿山能够优化生产。

Caterpillar和FMG在自动运输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并在运输指挥系统的成功基础上继续发展。2012年,FMG是世界上第一个将商业化Cat自动运输技术应用到矿山的企业,此后扩展到137辆自动卡车。到2020年中期,FMG预计将有175辆卡车在Solomon和Chichester Hubs自主运营,这使Fortescue成为世界上第一家拥有完全自主运输业务的铁矿石公司。

FMG迅速扩展自主运输的一个关键因素是运输指挥系统的互操作性。互操作性使Cat技术可以在任何品牌的设备上使用,可以在现场的Cat机器上工作,并且可以与矿山的现有系统和流程集成。由于运输指挥系统可以在其他品牌的卡车上运行,因此FMG现有的Komatsu 930E卡车可以与Cat 789D和793F卡车一起运行。

Caterpillar和Cat代理商WesTrac有现场专家为FMG团队提供支持和培训,而且遍布全球的技术团队可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