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00后都当老板了,山推装载机助力山村青年走上致富路

00后都当老板了,山推装载机助力山村青年走上致富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这是海南唯一个以古代军营命名的地方,白沙取音“薄沙营”,古代被称作“南越外境”。果然地如其名,这里高山林立、森林密布,俨然就是化外之地。能从这里走出的少年是少数,更多的像王老板一样,每天跟山林相伴、每餐品尝野味。

图:2019年提的新车山推SL53H装载机

2000年出生的王老板,已经是入行五、六年的“老司机”了。从小小的身板看不出来,在工程机械行业摔打了这么久。今年19岁生日前后,他跟小伙伴合伙买了一台山推SL53H装载机,开始了老板的生涯。开着新车,感觉就是清爽。

图:朋友的沙场,在这里王老板负责装车

“包月2万左右,一年多回本。”王老板表示,“三十多万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巨大数额,好在有固定的活源。在朋友的沙场装车,朋友也参股了,还款压力不太大。人家也比较喜欢用新车,我这台车在沙场很受欢迎。装车效率方面也让我满意,一天怎么也能装1、200车十方的车。”

图:新车让王老板有“鸟枪换炮”的感觉

对比其他品牌,山推装载机适合我们刚起步的年轻人,王老板分析说,投资小、效率高,有固定的包月活,他能看到盼头。

图:台风来袭,暴雨如注,他们只能蜗居在这里

回忆以前,海南常年高温,晴天的时候,他顶着烈日在沙场开挖机、开铲车。这里台风过境也是常有的事,一下雨就好几个人蜗居在临时的住处。跟大多数养尊处优的00后不一样,王老板一早就承担起了养家的重担。

长臂金刚,效率之王

图:加长臂让这台装载机与众不同

关于他买的这台山推SL53H加长臂装载机,他有很多想说的。整体来说,SL53H装载机是一款长轴距产品,完全可以满足他在沙场装车需求。不但如此,这款还是加长臂,有“长臂金刚”之称,它的卸载高度最高可以达到3.7米,配备3.5米的运输车绰绰有余,加大轴距也保证了铲车作业稳定性好、效率高。

首先说一下配置:潍柴发动机、山推变速箱和驱动桥,这都是高效施工的保障。听了山推人员介绍,他得知这台铲车采用双泵合流配合优先阀液压系统,同轴流量放大转向系统,液压响应迅捷,整车工作转向运行效率高。王老板其实不是特别明白这些大道理,他的直观感觉就是他的装车效率比以前开的要高。

图:如今开着小车、还有一台赚钱利器

其次是,王老板之前开的铲车都是有年头的设备,新车有点“鸟枪换炮”的感觉。驾驶室内部干净、整洁、操作界面简洁。数字化仪表,电器元件布置更人性化,感觉就是不一样。

更重要的是,王老板发现这车还是个省油高手。它有个WP多功率省油开关,有空载、中载、重载三种不同工作模式,在不同作业环境下,可以选择不同的开关,总体算下来,省油非常明显。

最后就是细节,这款铲车优化了爬梯和扶手的布置,上下车更加安全、方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