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项目动态】无人驾驶矿用车项目落户鄂尔多斯市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项目动态】无人驾驶矿用车项目落户鄂尔多斯市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由内蒙古铁辰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组装1000台无人驾驶矿用车及200台挖掘机项目落户鄂尔多斯市准格尔经济开发区,该项目投产后将重点生产国内领先的无人驾驶矿用车。

“这个项目是在今年9月16号正式拉开的。目前我们这个厂区的建设、办公楼和职工宿舍楼主体已经全部封顶,车间包括我们的库房目前还在建设期间。预计今年12月20号以前我们所有的钢结构车间主体封顶。预计在明年的12月底以前,全部建成争取投产。”内蒙古铁辰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辉介绍道。

我国矿产资源丰富,矿山总量超过十万处,其中仅大中型露天煤矿就有500多处,然而露天矿运输作业安全事故频发,成为矿区生产企业的痛点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难点,也极大地增加了企业的管理运营成本,传统矿区运输变革迫在眉睫。所以公司广泛开展技术合作,重点生产无人驾驶矿用车,并依托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通过实施机器人驾驶改装技术,为目前市场上数量巨大的传统存量设备提供无人化改装服务,建立强大的售后服务和无人驾驶技术运维体系,形成无人驾驶矿用车、挖掘机工程机械设备组装制造和再制造生产循环产业链经济。

“我们这个无人驾驶矿用车投入到市场以后,向南能辐射到陕西、山西,包括咱们整个鄂尔多斯地区,向北了将来要辐射到锡林浩特地区,西边到乌海棋盘井包括宁夏、新疆。”对于项目未来的发展刘辉充满信心。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10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额15亿元左右,利润6000万元左右,实现税收收入250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力争打造成为西北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型装备制造与再制造产业基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