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抗造、耐用、省油,沃尔沃EC55B Pro,你原来是这样的小钢炮!

抗造、耐用、省油,沃尔沃EC55B Pro,你原来是这样的小钢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甲友鲁振飞和他的沃尔沃EC55B PRO挖掘机

【铁甲网 原创】铁甲2019走访甲友第十三站,就在铁甲所在的北京城。不是小编偷懒,实在是这台沃尔沃挖机太传奇了。拜访的这位甲友铁甲用户名@贚彇殧闐,真名鲁振飞,他2012年购入一台二手沃尔沃EC55B PRO,如今已经超过一万小时了。因为省油买了这台挖机,结果发现,这是个宝藏挖机,不缺活儿的情况下,这台挖机为鲁振飞带来丰厚的回报,话不多说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耐用、省油,原来沃尔沃小挖这么抗造!

“2017年,我在北京朝阳的亮马桥施工,每天干活12个小时,两个月赚了六、七万。那是我最赚钱的时候。”鲁振飞回忆说。

10000多小时的沃尔沃EC55B PRO挖掘机

2008入行,彼时,北京工程机械行情和工程建设都处于快速发展期,手上的活儿太多,自有的一台挖机不能满足需求。2012年,他买了一台二手沃尔沃EC55B PRO,“当时油价八块多,买沃尔沃就是冲着油耗低。”鲁振飞表示,使用接近8年,挖机已经超过10000小时。“别人的挖机同样装满一油箱,他们只能干3个班,我的挖机可以干4个班。一个班8个小时,100多块钱的油。”

老骥伏枥的发动机

帖子发出来之后,引发甲友的热评,不少用户纷纷表示这台挖机真耐用。

甲友@奋斗!吧:老机比新机挣钱啊,老机没什么折旧了。

甲友@手机用户aft1369:这机子可以,耐用省油力量也行,我一台2010年的EC55,今年16000小时了,发动机滴油不漏。

布满沧桑的挖机尾部

鲁振飞也赞同大家的看法,“发动机、大泵、回转马达等大件没有出过问题”。有一次,他的挖机被一个倒下的罐车推出一米开外,这台车仅仅被碰掉一个小角。钢材的结实度可见一斑。

铲斗上的刮平器

大家都知道小挖都是被当做多面手的,恨不得它是几乎无所不能,鲁振飞的挖机也一样,打破碎,挖沟渠,甩土是样样精通。斗齿上还有没有卸掉的刮平器、铲斗上凝固的混凝土、布满油污的破碎管路、后机盖也摞满了布丁,然而这些都是它身经百战的见证。

挖机铭牌

再上一个台阶,来年买台15吨的挖机

2019年,环保和工程机械上牌等因素影响,鲁振飞的这位“老爷车”只能在郊区打游击。今年新机太多,竞争压力特别大,有点2011、2012年的架势。然而,对于这台得力干将,他还不舍得置换,如今依旧出力,而且是出大力——干一两个月就能有三四万,别看暂时闲着。等开春,看它再发挥热量。

等待新的开工

北京目前依旧开工建设的主要是房地产酒店、住宅、回迁楼等小项目,散见在六环之外,延庆、怀柔等地方,大规模的建设已经不常见了。今年停工的似乎比别处都早。

鲁振飞还发现一个苗头,北京地区的15吨级挖机可以顶两台小挖,在追求效率的今天,他有点动心想买大一点的挖机。谈及选择什么品牌,他说:“合资是首选,沃尔沃还会在选择的首位。当然,有充足的活源,也得看价格。”

对未来充满希望的鲁振飞

目前鲁振飞在北京做一些替班的活络,基本一天进350~400元,生活还是相当滋润。最近他的妻子正在养胎,接受完小编的采访,他匆忙赶去医院陪妻子产检。祝他们幸福美满,来年买新机赚大钱!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