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国安能集团两大公司横空出世!

中国安能集团两大公司横空出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2019年新晋建筑央企中国安能集团两大全资子公司横空出世。11月12日,由武警水电第三总队转隶的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在成都正式挂牌,这是中国安能集团挂牌后成立的首个全资子公司。11月14日,由武警水电第二总队转隶的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在江西南昌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中国安能集团挂牌后成立的第二个全资子公司。

▲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挂牌现场


▲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挂牌现场

此前,超级建筑给大家介绍过,中国安能集团其实还有一个中国安能集团第一工程局。那么为什么说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中国安能集团挂牌后成立的首个全资子公司,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中国安能集团挂牌后成立的第二个全资子公司呢?这要从中国安能集团的转隶开始说起。

▼▼▼

2018年3月21日,中央决定武警水电部队转为非现役专业队伍,组建为国有企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2019年3月29日,更名改制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4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宣布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正式列入中央企业名单。2019年5月28日,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超级建筑了解到,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总部设在北京,设置了三个工程局,其中第一工程局设在广西南宁、第二工程局设在江西南昌、第三工程局设在四川成都。

▲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挂牌

但是从企业工商注册的角度看,在2019年5月28日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时,其下属单位的转企工作仍然在进行中,需要分别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后才能算是真正的企业以及中国安能真正的子公司。

中国安能集团由原武警水电部队转制而来,其下属的工程局都是原武警水电部队的组成部分。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以前是武警水电第三总队,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以前是武警水电第二总队。这两个工程局都已经于近日完成了挂牌,这意味着两个工程局的转隶工作全面完成,成为真正的建筑企业。

▼▼▼

超级建筑了解到,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都是10亿元,都是由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因此被称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中国安能参加堰塞湖抢险

超级建筑还了解到,其实,中国安能集团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也已经于2019年10月12日就完成了工商登记变更,注册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也是10亿元,也是由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注册地在广西南宁市。

因此,预计近日中国安能集团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也将举办挂牌仪式。届时,中国安能集团的三大全资子公司将全面亮相。

▲中国安能2019年防汛演练


▲中国安能参加滑坡抢险

中国安能集团及其所属的三大工程局堪称一支英雄的队伍,素有“水电铁军”的美誉,不仅参建了三峡水电、南水北调等超级工程,也是历次重大抢险救灾的骨干力量。如今,数万官兵脱掉了军装,正式加入到建筑大军中。

期待中国安能保持优良传统,书写新的奇迹。

为水电铁军点赞!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