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重工—2020年展望乐观,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有望保持增长

三一重工—2020年展望乐观,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有望保持增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金公司发布投资研究报告,评级: 跑赢行业(OUTPERFORM)。

三一重工(600031)

公司近况

近期我们邀请三一重工参加了2019年度中金公司策略会,公司管理层就近期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展望进行了交流,主要内容如下。

评论

预计2020年挖掘机需求稳中有增,公司增速将继续领跑行业。公司认为,2020年挖掘机行业销量增长有望达到10%左右,公司销量增速有望超过行业10ppt,公司三季度市场份额约为26~27%,同比提升3~4ppt,预计2020年这一趋势仍将保持。行业需求增长主要得益于行业周期波动减弱,更新替换需求继续释放,以及劳动力替代趋势下小挖销量占比提升。公司同时预计,挖掘机业务板块的毛利率将稳定在36%左右。

预计2020年汽车起重机销量同比增长10~20%。汽车起重机三季度行业销量无增长,主要由于2H18行业基数较高,公司预计4Q19行业销量增速能够环比提高,2020年行业销量增速达10~20%。从毛利率来看,公司汽车起重机业务当前毛利率仅为25%左右,相较于历史高点37%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预计2020年混凝土机械保持增长,其中泵送类产品增速更快。公司混凝土机械全球市场份额达到60%左右,具备全球领先的竞争力。公司预计2020年混凝土机械保持稳定增长,其中泵车销量增长最高,混凝土搅拌车其次,而混凝土搅拌站增长最为稳健。

海外出口业务延续快速增长。公司预计海外出口(不含德国普茨迈斯特)今年有望实现40%左右同比增长,其中欧洲增速最快达到80%左右,而印尼是最大的单体出口市场,2019年收入有望超过20亿元人民币。印度市场今年增长约20%,较往年有所放缓,但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公司计划将在海外进一步加强渠道建设。

积极推进核心零部件自主化。公司当前包括四轮一带、驾驶室、机械结构件在内的70~80%零部件已经完成了自主化,公司表示未来仍将继续推动液压件、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

估值建议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和“跑赢行业”评级。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9/20年10/9倍P/E。我们维持目标价18.00元,对应2019/20年13/11倍P/E,较当前股价有29%上行空间。

风险

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