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10年的山推压路机,如今依旧跟着我参与世界级大工程!

10年的山推压路机,如今依旧跟着我参与世界级大工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图:甘肃陇漳高速公路施工的山推SR22MP压路机

【铁甲网 原创】早在2009年,田师傅在内蒙古包头接管了一台山推SR22MP压路机,如今已经跟他10年了。10年间,这台压路机跟着田师傅在中国大地上南征北战,上山涉水。“可靠、耐用、结构件结实,使用超过十年,没有大问题,山推真的不错。”是他最朴质的总结,见识了不少同类产品,还是觉得山推最好。田师傅坚信:“如果一个人好好经管,自己保养得好,基本没有大毛病。发动机没拆过、没修过,声音还是很干脆,并且机子一点不显老。”

图:广西邕宁水利枢纽工程施工,让田师傅印象深刻的江面施工

作为一名中铁员工,田师傅自豪地说,这些年他开着山推压路机参与建设不少大工程:有内蒙五原县修建铁路、贵州沪昆高铁、广东二广高速公路线、广州梅大高速公路、山西吕梁修建吕临铁路、广西自治区南宁市邕宁水利枢纽工程、湖南雷黄铁路、广东湛江东海岛至雷州高速公路工程土建工程、广东云茂高速公路、甘肃陇西陇漳高速公路……

图:田师傅十多年来一直与山推SR22MP压路机相伴

进入中铁之前,他的身上有很多标签:最后一批铁道兵、当过野战兵,还在非洲修过铁路。这台山推压路机目前在甘肃陇西施工,修甘肃陇西陇漳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从陇西县至漳县,全长31.2km,双向四车道,总投资53.69亿元,工期3年。2018年才转场到这个工地,据他观察,这里仅一个标段就有20-30台压路机,其中山推的压路机就有8、9台。“选择山推压路机不仅仅是经济性,用起来还是好用。”

图:虽然布满沧桑,难以掩盖它的风采

最近我准备把发动机拆下来再保养一下,但是一直赶工期还没有来得及拆。在设备保养方面,田师傅表示,最重要的是按规定的时间操作。中铁有自己的维修人员,这台压路机出保之后,一般就自己保养,然而保养件一直坚持用原厂的。无论是在南方施工还是在北方干活,他发现空气滤芯的维护保养非常重要,稍不留神就会堵塞,损坏活塞,车子会冒黑烟。在西北干燥的地方,几天就要拆一下空气滤芯,250~300小时就要换空滤。

图:正在施工现场的山推SR22MP压路机

关于设备本身,田师傅说,实在没有吐槽的地方。后桥加油还有提升改进的空间,现在加油的时候需要两个人合作才能完成,当然现在的新机型肯定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图:未来4年,田师傅还会跟这台压路机相伴

在外面跑了快40年了,什么风景都见过。现在颇有一副云卷云舒的泰然。天晴就施工,下雨就在周围转转,在海边施工的话,会去海滩上看看风景。再有4年,田师傅就退休了。问及退休之后有什么计划,田师傅说,退了之后,还得出去干,在外面确实畅快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