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机械—三季度盈利增82%,四季度汽车起重机销量或同比回升

徐工机械—三季度盈利增82%,四季度汽车起重机销量或同比回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海通证券发布投资研究报告,评级: 优于大市。

徐工机械(000425)

事件:公司3Q19实现收入120.83亿元,同比增长19%,归母净利润7.37亿元,同比增长82%。3Q19毛利率19.2%,毛利率同比基本持平,净利率6.1%,同比提高2.2ppt。1-9月公司收入432.39亿元,同比增长27%,归母净利润30.20亿元,同比增长100%。

核心业务四季度销量或回升。根据工程机械协会,汽车起重机行业销量6月出现下滑(-5%),由于3Q18基数较高,我们预计汽车起重机行业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速存在下行压力。公司作为行业龙头,2018年汽车起重机销量市占率达到45.8%,我们预计公司销量增速与行业类似。从历史数据看,四季度汽车起重机销量环比有望改善,考虑到4Q18的基数效应有所减弱,我们预计四季度公司汽车起重机业务销量或同比回升。

经营情况稳健,盈利具备弹性。公司3Q19收入增长19%,但归母净利润增长82%,我们认为其体现了较好的利润弹性。我们认为公司经营质量较为稳健,与2018年底相比,公司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增幅适度,存货略有下降,3Q19资产负债率维持稳定(52.6%),1-9月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31.02亿元,高于1-9月归母净利润。

徐工集团位列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第六,混改试点获批。在9月3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CCMA)、设备制造商协会(AEM)、韩国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KOCEMA)主办的“2019年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上,徐工集团位居“2019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第六,我们认为徐工再次彰显了大国重器风采。除上市公司徐工机械外,徐工集团还包括挖掘机、混凝土机械、重卡、塔吊等。7月25日,徐工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获得徐州市国资委审批通过,我们认为有利于徐工集团旗下优质资产的资产证券化进程。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EPS为0.48/0.58/0.65元。工程机械可比公司19年PB估值平均数在1.6倍,我们认为公司19年合理PB估值区间为1.2-1.4倍,按19年BPS为4.33元,合理价值区间为5.20元-6.06元,“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起重机复苏放缓、库存机处置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