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狼多肉少!压价抢活!环保严查!搞挖掘机真的太难了!!

狼多肉少!压价抢活!环保严查!搞挖掘机真的太难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曾经,搞挖掘机这行躺着就能收钱,尤其是2000年早早入行的挖机老板赚的盆满钵满,之后才出现了砸锅卖铁都要买挖机的场面。

如今,搞挖掘机这行躺着只能做梦,想要通过挖掘机一夜暴富,一年想赚百万,简直比登天还要难,挖掘机市场竞争可谓是白热化。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最新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挖掘机卖了足足179195台,同比涨幅14.7%,其中国内市场挖机销量159810台。新机市场如此之火,那搞挖掘机真的这么容易吗?真的很挣钱吗?今天就带大家看看挖掘机市场面临的十大困境。

(一)新机火爆 不良价格战或成隐患

市场一片大好,但是背后却依旧存在隐患,一场血雨腥风的价格战正在进行中。根据3月22日,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发布的《中国挖掘机行业市场不当竞争风险提示函》,部分制造企业盲目追求市场占有率,低首付、零首付再现,价格战不断升级。

以75机市场为例,之前买的某品牌75机花费了近40万,如今同款挖机30万出头就能拿下,其他吨位的挖掘机也出现了类似打价格战的情况。

(二)市场饱和!狼多肉少!车等活时代

如今的工程机械市场已经处于饱和状态,挖掘机市场可谓是狼多肉少。工程机械化挣快钱时代已经不复存在,时代变了,不再是活等车,现在是车等活。曾经一个村里有两台挖掘机就不错了,如今几十台都不足为奇,想挣钱哪那么容易?
(三)压低价格抢活 利润空间不断减少

市场挖掘机数量的增多,造成同行之间的竞争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出现了众多的挖掘机没活可干的现状,随之而来的是工价降低、恶意扣时间、不收调运费等等破坏行业规则的乱象,同行为了抢活压低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甚至抢同行好友的生意,触及了价格的底线。
(四)钱都去哪了?欠款结账难上加难

曾经有挖掘机的就是香饽饽,挖机老板和司机就是大爷,工程方找挖掘机干活要提前预约,有的还先付定金,生怕不来干活。如今,时代不同了,挖机遍地都是,你不干自然有人干。更让人头疼的是,挖机市场结账越来越难,很多挖机老板不得已走上要账之路,每每看到还贷款的通知的时候,头都大了!!
(五)买配件修车费 处处都是用钱地


买挖机发家致富,其实是一条长期漫长的过程,对于挖机老板来说,提车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养车之路真正开始,后期的购买配件、修车保养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同时活的多少、油价上涨、工程回款速度等等,也直接影响了收益的多少。
(六)替班行业兴起 长期驾驶员请不起


由于行业竞争激烈,长期的活越来越少,不少机主只能夹缝中生存,长期的驾驶员工资高,很多机主在今年选择了自己亲自开挖机,当有事的时候请替班司机维持经营,一些司机转做专职替班司机轻轻松松月入上万比比皆是。
(七)环保查的严 工地停工没活干


打赢环保战,共建同一片蓝天。环保查的越来越严,很多工地因环保问题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停工,不少的挖掘机也因此没活可干。在10月11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2+26”城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成为重点,环保停工的问题备受工程机械行业关注。
(八)雨季心发慌 淡季晒铁没钱挣


挖掘机这行也分淡季和旺季,旺季的时候只要有活就算加夜班,也要不停干,能挣钱的时候赶紧挣,淡季的时候挖掘机成天的晒铁,有的机主不得已只好找点其它的副业,总比淡季待着强。工程这行,还要看天吃饭,类似于湖南等南方地区,碰上雨季连下几个月,只能待在家里干着急。
(九)挖机要上牌了!台班费会涨吗?

挖掘机要上牌了的消息,牵动着行业用户的心,2019年7月29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的通知》,重点就是推进工程机械上环保标牌的工作,预计2019年底完成,新购置的工程机械30日内完成编码登记,并且针对于全国不同的地区给出环保标牌的规范。那上牌之后上到底要不要年检?收不收费?罚不罚款?台班费会不会涨?异地施工怎么办?成为行业用户最为关注的问题。
(十)国四时代将至 到底该何去何从?
在工程机械领域,国四排放升级无疑是一大热点,预计自2020年12月1日起,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将正式实施,不仅对发动机技术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也牵动着主机厂和行业用户的心。国四到来了,那对现有的挖掘机有哪些影响呢?
总结:守住价格底线,不要扰乱市场秩序,做好口碑稳扎稳打,才是挖机人应该做的,大家当地的行情怎么样?价格竞争激烈吗?欢迎大家转发评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