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CICEE 2019丨亮相首届长沙展,三一集团“智能+”助力机械之都走向世界

CICEE 2019丨亮相首届长沙展,三一集团“智能+”助力机械之都走向世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5日,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拉开大幕。近1200家全球工程机械企业亮相,数万企业代表、15万人次专业观众共襄盛举。

作为本届展会的最大展商,三一集团以“数字三一•智造未来”为主题,携68台智能化设备参展,其中九成为全新产品。此外,三一云谷、三一重卡、三一消防等新业务也集中亮相。一个升级版、数字化的三一,成为了展会的焦点。

“在家门口举办一个国际级展会,让全球工程机械翘楚云集星城、尽显身手,对于三一来说非常有意义。”三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工程机械湘军”的重要代表,本次展会,三一全力以赴,展现最新的智造创新成果,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同时,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制造的非凡力量。

展出九成新品,彰显智造实力

本届展会,三一共有68台主机设备参展。其中,有九成为全新产品,无论是新品种类还是质量,都远超其他展商,智造实力一览无遗。

作为八年稳居国内销量第一的霸主,三一挖掘机受到最多关注。此次展会,三一重机带来的SY315C挖掘机,其环保发动机能满足国家第Ⅲ阶段排放标准,可以根据不同工况自动调节作业模式,实时精确控制,较上一代机型油耗更低,为业内公认的“省油王”。

全新三一C10混凝土泵车首次亮相展会。这款泵车是在传奇经典C8泵车基础上的全新升级,具有作业范围广、油耗低、效率高、智能化、易维护、更安全等六大核心竞争力,深受客户青睐。

霸占展区上空的,是三一起重机械产品直入云霄的臂架。在现场,三一履带起重机SCC3500A,以超高的颜值和霸气的形象,吸引了大量观众合影。据介绍,SCC3500A是一款具有绝对竞争优势产品,开发了各种工况,能最大化满足未来各个领域的吊装需求。

此外,三一港机此次首发的V/T系列正面吊、三一桩机推出的SR405RH10等产品,展示了其优质的创新性能、智能化,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

领军“一带一路”,三一国际化成果亮眼

近年来,三一深耕“一带一路”,发力国际化,已成长为“一带一路”的领军者。本届长沙展,三一也展示了公司在海外的积极布局与丰硕成果。

三一与普茨迈斯特的“龙象共舞”已成业内佳话,此次普茨迈斯特携HA45CI液压站、EKO1260柱塞泵、SPJ3017湿喷机等5台设备重装亮相。这也是普茨迈斯特加入三一家庭后,首次参加长沙的展会。

在展出的产品中,还可以看到三一针对欧美市场推出的新产品。如符合欧洲市场欧四标准的SY系列挖掘机、通过欧洲CE安全认证的SGDJ系列剪叉式高空作业车等国际化新产品,在环保、设备适用度、市场匹配度等方面均快人一步。

“三一国际化已步入收获期。”三一重工国际总部总监周万春表示,自2013年开始,三一集团海外销售已连续六年过百亿元。2018年,三一重工实现国际销售收入136.27亿元,同比增长17.29%。

其中,公司海外各大区域经营质量持续提升,三一印度、三一欧洲、三一美国销售额均实现快速增长。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耕耘,中国智造已经走向了世界,并且在海外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拥抱未来,无人设备引领行业

“作为传统企业,我们要抓住智能化机遇,实现数字化转型。”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说。

当前,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三一瞄准未来,创造性推出了无人挖掘机、无人压路机、无人起重机、消防无人机等重量级无人装备,引领行业的率先迈入“无人时代”。此次展会上,观众们可以近距离接触三一智能网联重卡、无人挖掘机等,触摸“无人时代”脉搏。

三一智能网联重卡是国内首款互联网商用车,它重塑了卡车生态圈,开创了产品设计与销售的新模式。2018年3月31日,首批500台三一重卡53秒售罄,创造了重卡行业互联网销售纪录,6月28日500台46秒售罄,再次刷新纪录。

展会首日,三一无人挖掘机以超优秀的人工智能和精细操作,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这台最新的AI无人遥控挖掘机,今年3月还在浙江卫视《制造将来》秀操作,被赞“中国新制造”的开始。

此外,三一云谷、三一PC装备、三一消防装备等多个新业务板块也都悉数亮相,全方位展现三一集团创新活力。

一款款新品、一桩桩纪录、一单单签约,都是三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好证明。2018年,三一重工还刷新了历史最佳业绩。去年,三一重工实现营业收入558.22亿元,同比增长45.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16亿元,同比增长192.33%,总体经营水平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未来,三一将继续通过创新驱动拥抱“智能+”,用数字化思维打造新的模式和生态,以超出市场预期的优秀业绩,引领行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