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赢得女人心,安徽柳工起重机巾帼吊装大比拼圆满落幕

赢得女人心,安徽柳工起重机巾帼吊装大比拼圆满落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来自全国各地的23名选手齐聚安徽蚌埠

“我来参加比赛不为别的,就为跟姐妹们聚一下,跟她们才有共同话题。”铁甲网采访多位参赛选手,她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安徽柳工起重机创新为中国女吊车司机提供了一个平台。她们在一起聊的最多的是“累”,然而,她们在3月8日有了一次虽累但是开心的旅程。

选手代表马小倩上台发言

3月8日,第二届柳工起重机巾帼吊装大比拼在蚌埠拉开序幕,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20多个铿锵玫瑰,齐聚安徽蚌埠,给大家上演一出美女&机械的视听盛宴!

今天她们成为全场最亮的焦点

烟花三月,草长莺飞。古时,闺阁女子往往会在这个时候搭伴出行,人面桃花相映而红;如今,她们用实力和颜值征服天下!工程机械行业几乎是男人的天下,女操作手仅仅是点缀。然而就是她们撑起了另一半天!3月8日,她们最夺人眼球!

安徽柳工总经理邓波致开幕辞

开幕仪式上,安徽柳工总经理邓波首先向在场的女同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安徽柳工举办巾帼吊装大比拼的意义,是要在这个女性专属的节日里,向奋斗在吊装行业的女性致敬,并为她们提供一个展现巾帼不让须眉风采的舞台。同时,邓波总经理还鼓励参赛选手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裁判长带领裁判组成员上台宣誓

随后,本次赛事总裁判带领裁判组上台宣誓,靓丽的铿锵玫瑰们在全体观众的掌声和欢呼中集体亮相,拉开了大赛的帷幕。

流浪地球的第一名比赛选手正在平稳操作55吨起重机

较第一届大赛而言,本次大赛在比赛项目设置上有所不同,除了常规的起重机吊装比赛外,为了让更多选手了解柳工高空作业设备,还特意增加了高空作业设备比拼作为加分项。虽然选手们都是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但在赛场上,她们仍需全神贯注,发挥出十二分水平,才能完美的完成各挑战项目。在这次比赛中,过硬的操作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及起重机卓越的性能,三者缺一不可。

第一个比赛项目“流浪地球”难倒了不少选手

”流浪地球”是参赛选手们遇见的第一只拦路虎。这个项目,需要选手吊起特制道具,穿过蜿蜒曲折的障碍通道,安全到达指定位置。尽管听上去并不是很难,但实操起来,对选手的技术要求非常之高,球在流浪的过程中必须全程在规定的轨道内,一旦偏离轨道,流浪旅程就宣告失败。

抓娃娃却让她们收获满满

来自河南周口的王继丰以110分的成绩赢得5个玩偶

第三个比赛项目“叠罗汉”也让很多选手遭遇“滑铁卢”

裁判员认真统计得分

为了能够让选手们稳定发挥,安徽柳工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产品知识的培训,而在比赛用车上,组委会精心挑选了柳工C系列起重机,以其卓越的性能,安全可靠的质量为选手们的保驾护航。选手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演,迎来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选手热情高涨,来自山东烟台的董双文以20车龄赢得在场媒体关注

第一届冠军获得者张菲说自己紧张得一夜没有睡

来自吊车世家的第二名获得者马小倩表示,柳工设备是我们全家人的选择

第三名大奖获得者冯洪月表示安徽柳工C系列产品操作非常舒适

晚宴上安徽柳工起重机总经理邓波为张菲颁布荣誉证书及8800现金大奖

亚军马小倩、季军冯洪月获得荣誉证书及5800现金大奖

三等奖获得者张玉华、何玲、张彩洁获得荣誉证书及3800现金大奖

优胜奖获得者,她们手捧荣誉证书及全新起重机模型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的前三名分别被来自湖北潜江的张萌、安徽蒙城的马小倩、辽宁鞍山的冯洪月所包揽,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吊装行业女性的风采,选手们喜悦又骄傲的神色,定格在夕阳下,成为了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选手在晚宴上找到了平日里少有的放松,祝大家三八女神节快乐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吊装比拼的平台,营造重视客户,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对促进技能教学,发掘行业创新潜力,促进从业人员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助推整体素质,助推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有着重要作用。今后,安徽柳工将继续恪守排头兵的职责,承起担当,助推行业发展进步。最后,让我们祝福这些新时代女性、铿锵玫瑰们节日快乐,芳华永绽。

更多选手风采展示

来自树强吊装,她也是跟着丈夫进入吊车行业,从业近十年

来自山东济南的张彩洁,见面就让小编叫她“大哥”,她跟着姐姐兼师傅一起参加比赛。她表示:“这次,我成绩比师傅好,她训了我多少年了!我终于翻身了!”在一旁的姐姐一笑了之。张彩洁果然不负众望赢得三等奖获得3800奖金。

张彩洁和姐姐笑靥如花

选手高登珍跟随丈夫走上吊车之路,对比安徽柳工过往产品,她表示,先导操纵比较先进,虽然她们开操纵杆的吊车多,先导毕竟是未来的趋势,需要很快熟悉上手。

河南周口选手岳国莲告诉铁甲网记者,她看邻居王继丰她们一家子经营吊车很赚钱,她非常羡慕,才上手就跟着参加过第一届的邻居前来参赛。她表示:“来就是给自己放一个假,重在参与,明年还来。”

年纪最小的参赛者,她只有20岁

杨威,跟着丈夫经营吊车,因为司机难雇,做了两年工地指挥的她上车就成了吊车司机,一干就是好多年,最近几年因为带孩子,逐渐不做机手了,虽然只培训两天,比赛日上车操作还是非常流畅。

安徽蒙城张玉喜,跟丈夫结合并没有获得家人认可,亲戚不理解、家人不支持。凡是能尝试的、再脏再累的活都做过,所有坎坷只能一人承受,开菜馆、借过高利贷,如今跟着丈夫经营十多台吊车,终于苦尽甘来。

来自内蒙的杨玉凤,今年已经到了花甲之年,她并不掩饰自己的年龄。她表示,化妆是对人的尊重,干最脏最累的活,画最美最精致的妆。女神节芳华依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